台鐵台南沙崙支線計畫明年元旦啟動 沿線房價可漲1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16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高鐵台南站通車後,拉進了台南地區與中、北部縣市的時間距離,台灣島1日生活圈的概念逐漸成形;這樣的趨勢,促使原為一片荒煙漫草的高鐵台南站所在地-沙崙特區,陸續出現大地坪的透天房屋。但沙崙特區位處較偏遠的郊區,生活機能及交通較不便,該地房市成長遲緩。為改善以上現象,政府於民國94年開始了「台鐵台南沙崙支線計畫」,期望藉由台鐵與高鐵的接軌,建立起沙崙與市區的連結與四通八達的聯外管道;全案定於民國100年元旦通車,沿線房價預估有1成以上的補漲空間。

增設長榮大學、沙崙站     往返台南高鐵、台鐵站僅20分

為因應台南市區與高鐵台南站間的交通運輸需求,並有效整合台南都會軌道路網,政府在「新十大建設」中的「台鐵捷運化」項,斥資58.43億元增加「沙崙支線計畫」,讓台南高鐵、台鐵能直接接軌。此案以台鐵中洲站為起點,沿二仁溪北側,跨越中山高至終點沙崙站(高鐵沙崙站西側平行共站);全線長6.52公里,將興建成電氣化及號誌自動化的高架式軌道,沿途並增設長榮大學、沙崙兩站。此線啟動後,由高鐵台南站至台鐵台南站僅約20分鐘,至鄰近台南科學園區的台鐵新市站也只約34分鐘。

沙崙站區吸引科技新貴與北部客     多透天別墅

沙崙支線計畫除了是連結台南科學園區、市區及高鐵的一條重要交通運輸路線外,也為大台南地區的民眾帶來更便利的轉乘機制;至於沙崙站區的住宅區發展,目前以迎合科技新貴與北部退休銀髮族居住需求為主,多推出大坪數的科技化透天別墅產品,待民國100年元旦正式通車營運後,該區房市可具十足發展潛力。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