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興建濕地公園、願景橋 中都地區錢景佳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5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舊部落充斥的高雄市中都地區因發展遲緩,與不遠處的美術館特區形成強烈對比,所以高雄市政長年來持續於該區實行都更;而自去(98)年開始,振興中都地區的動作愈顯積極,除了加速老舊廠房、鐵皮屋的拆遷外,也規劃了佔地12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與橫跨愛河的「願景橋」。此2項建設的興建,可創造出與美術館特區相比,毫不失色的新興住宅區,是中都地區開發後,當地房市的重要賣點。

30米園道打通南北     沿線房市旺

打造水岸花香的永續生態城市,一直是高雄市政府施政的主軸之一;由高雄市政府跨局合作的「中都濕地公園」,斥資1億1,600萬元,占地約12公頃,以同時擁有海水、淡水濕地結構,讓市民能更親近濕地生態為主要規劃目標。此濕地公園於今年10月底落成後,將比凹子底公園多出1公頃,成為高雄市區最具代表性的森林公園;值得注意的是,園區內開闢出 可連接南北交通大動脈的寬30公尺園道,預計能帶動沿岸投資優質住宅的風氣,成為近期高雄房市新焦點。

願景橋101年通車     高雄水陸交通新樞紐

而位於愛河中段,銜接中都地區、美術東二路的「中都園道願景橋」也加緊施工中,該橋總長76公尺,寬44公尺;此橋面設置快車道、混合車道及輕軌捷運軌道,兩側並配置自行車專用道及人行道空間,將成為高雄市首座人、車及捷運共用的多功能橋樑。願景橋預定於101年4月完工通車,屆時除了可串聯愛河南北兩岸,使兩區發展發揮相乘效果,且紓緩中華二路的交通量外,,待輕軌捷運通車後,還將成為輕軌捷運跨越愛河之通道;若配合愛河溯航計畫、愛之船行駛路線,可上溯至博愛路愛河之心,連結捷運紅線凹子底站,形成水陸交通之新樞紐,未來周邊房地價值無窮。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