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調車場都更 可望躍為台北新都心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1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為促進都市發展,內政部營建署釋出4大都市更新案,包括南港調車場案、台中市都市翠谷案、台南縣永康飛雁案與台鐵高雄港站再開發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南港調車場案,是台北市稀有的上萬坪大型都更案,擬配合台北都市發展計畫,重新設定為複合式的「南港商務服務中心」。自本月中旬開始,營建署除了為此案展開國內招商外,也將陸續到香港、新加坡等地招商,引進海外投資人。

位於南港高鐵發展軸線     結合周邊產業共創錢景

台鐵南港調車場的都更案基地土地權屬皆為國有(臺鐵局99%,臺北縣政府1%),座落於南港的三鐵共構核心區,範圍約在南港火車站旁的忠孝東路六段和南港路間,招商面積總計5.43公頃(約1.6萬坪),為台北市區內少有的大面積完整土地開發案。南港調車場案緊鄰捷運昆陽站及台鐵松山站,為延伸台北市東區與信義區的重要樞紐;此案未來除了結合流行音樂中心,朝媒體、流行音樂、通訊等主題開發外,還將串聯周邊的軟體、會展、生技、文創和三鐵共構站區,打造首都創新研發大本營,並設置商業、住宅區,可望成為台北的新都心,區域房市也將隨之水漲船高。

歸類為「特定商業區」     建蔽率55%、容積率300%

原本南港調車場基地的使用以「策略型工業區」為主,但隨著產業的推陳出新,往日的用途已不符合南港地區的發展需求,因此市政透過都市更新,將本地使用分區改為建蔽率55%、容積率300%的「特定商業區」,積極將資產活化運用。本案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委外招商,,扣掉權利金等費用,估計吸引民間投資約110億元。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