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利率、政策 主控2011台灣房市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12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回顧台灣2010年,在整體經濟環境回溫與銀行低利制度的情勢下,房市交易持續熱絡,房價屢創新高似乎已成常態,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甚至出現每坪破百萬元的個案;雖年中央行的打房政策一度使交易量縮減,但第4季立即止跌回升,整體而言,是呈現多頭局面的一年。展望2011年房市,因經濟大環境背景與去年相似,所以「資金流動」、「利率變動」、「房市政策」3大因素,將是牽動今年房市走向的關鍵點。

資金流入、利率走低、政策平抑房價     房市榮景可期

根據統計,今年5都推案量將上看1.4兆元,顯示房市景氣很被看好,尤其兩岸商務往來逐漸頻繁,經濟合作協議(ECFA)也於今年1月正式生效,導致市場產生預期效應,除了帶進不少陸資外,也造就一波台商回流潮,拉抬房市買氣;而近來台幣升值也是一大利多,可能會加速資金回流,使投資型產品搶手,房市保值效益亦得以發揮。此外,面對房價居高不下的問題,政府今年仍會持續提出各項政策,以達到平穩房價、降低投機風氣、促進房地市場稅賦合理化等目的,協助民眾滿足安居的需求。

升格效應發酵     5都房市各有所長

至於今年5都房市走勢的預測,專家普遍認為,台北市房價仍會繼續高漲,且都更效應值得期待;但因該市開發趨近飽和,難有大案釋出,所以小基地的都更案將成為矚目的焦點。新北市升格後,因不乏三環三線等重大建設與利多話題,吸引許多台北客前往購屋,被認為可能是今年交易量最大的直轄市。而大台中、大台南及大高雄房市最被看好的地點,則集中在合併升格前的縣市交界區域。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