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市政商圈亮眼 中港路房市進階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56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中市在升格為直轄市後,將七期新市政中心、水湳經貿園區、清泉崗國際機場、捷運系統及草悟道計畫編列為積極推動的重大經濟建設。其中,與大都會歌劇院並稱為台中七期新都心三大公共建設指標的新市政中心,將相繼進駐2000餘名市府、企業員工,帶動當地的居住、商業、休憩等需求,造就區域經濟的發達,也引領台中港路沿線的房地產,進階至另一個繁榮的新紀元。

中港路中古屋躍上2字頭     惠中路每坪百萬豪宅發跡

斥資67億餘元的台中新市政坐落在中港路、文心路與惠中路之間,被視為近來7期重劃區中最具指標性的重大建設之一;新市政大樓於去年10月正式啟用後,此區堂堂成為高地價、高房價的地段,拉抬了沿線的房地產氣勢。中港路南側豪宅區房價雖未有明顯波動,但其北側一帶的10年內中古屋,已從原本的每坪 1字頭漲到2字頭,且平均只要1個月的時間就能銷售出去,成交速度幾乎快了1倍;而惠中路周遭已有豪宅開出每坪60萬元的行情,較高的樓層,甚至還喊出每坪破百萬的天價。

多家百貨進駐     新市政商圈漸成型

台中新市政的落成,已使周圍地價與房價雙雙上揚,加上多項重大建設均集中投資在新市政腹地內,如中港路市政府旁的新光三越百貨、老虎城、預計今年9月試賣的大遠百台中旗艦店,以及明年啟用的國際級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和秋紅谷廣場等,使具國際都會之勢的「台中新市政商圈」日趨成熟,以台中港路為發展軸線的時代也宣告來臨;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建商計劃於今年推出大型推案。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