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圓滿謝幕 周邊房價至少漲5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3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佔地91.8公頃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已閉幕,長達半年的展期,為展場周邊的中山、大同區裡的老舊社區注入新活力;花博結束後,部份展館會繼續留下,沿續美麗的力量,讓缺乏綠地的台北市增加大型公園景觀,進而帶動區域房價的提升。根據統計,半年來園區一帶的大樓、新成屋及店面,價格約上揚5~10%,但中古公寓的漲幅較不明顯;而圓山商圈的店面也受到花博庇護,尤其酒泉街店租至少翻漲2倍。

中山、大同區綠地、公設增     拉抬區域房市

去(99)年11月花博熱鬧開幕,每天平均有4萬人潮湧進,加上捷運蘆洲線通車,連帶炒熱周邊房市。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在展場周邊空地興建不少綠化公設,這對以老舊社區為主的中山、大同區房價,可說是一大利多;此兩區不僅提升了能見度,新建案也可以景觀視野為訴求,吸引購屋客上門。尤其位在都會中心的中山區,房價向來成長幅度較小,此次花博展,將促使該區發揮補漲效應,未來房價可望站上台北市寶座,讓該市軸心重新翻轉;特別是多元文化融合、企業飯店雲集的中山北路沿線,若透過中山區的再造計畫,很有機會晉級躍上國際舞台。

圓山商圈店租漲逾2倍     建案詢問度高

而花博是圓山地區的首次國際大型展覽,為了配合觀光客需求,短時間內有多家知名連鎖速食業者進駐,希望在此設立聚集人潮的據點。由於店面搶市,圓山商圈店面租金成長快速,以捷運站出口的酒泉街而言,店租從原本的2萬多元上揚至5萬元以上,漲幅竟超過2倍。加上圓山房市已釀醞多時,又有圓山捷運站、松山與虹橋機場對飛等諸多利多,使此區建案近來也格外受到矚目。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