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發威 台北市中古屋跌破50萬/坪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0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奢侈稅政策最快將於6月正式上路,縮減房市的陣痛期,不僅投資客有退散的跡象,過高的房價也合理下修,使自住型買方回流,尤其大台北地區自住型買方比重更創近2年新高。此外,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全台都會區中古屋市場,成交量平均月增1~2成,成交價也回跌;而台北地區中古屋價格,亦下修約2~4%,惟中南部成交價仍無明顯變動。

有效抑制房價     短期難上漲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4月中古屋成交均價,已修正至每坪50萬元以下,較3月小跌8,000元,來到49.5萬元;新北市中古屋房價每坪也下修約8,000元,成交價達28.9萬元,這些現象說明了奢移侻宣示後,已發揮抑制房價的目的,且短期之內恐難上漲。但大台北以外的區域,因市場結構以自住客和長期投資者為主,市場交易狀況相對穩定,加上先前短期投資行為不興盛,所以奢侈稅對其房市的影響不大,如台中市、高雄市等地的成交價依舊持平。

法規情勢漸明朗     5月成交量可望增加

奢侈稅實施前的大台北房市,以3月份的觀望心態最濃,量縮也最明顯,然隨著豁免條款的說明及立法進度的明朗化,買賣雙方的不確定感逐漸降低,帶動大台北地區4月份中古屋買氣回籠。由此業者預測, 5月份的市場氣氛已不如3月初來得恐慌,在屋主仍有急售心態、買方也理性出價下,5月會是成交機會比較大的時間點。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