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台鐵整修工程完竣 後站房價漲2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5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交通建設是支撐房價最重要的後盾之一,如全台各都市的火車站周邊,多為區域房市熱點;不過,以鐵軌為分界的前、後站,卻也把房市劃分成兩樣情,房價通常有明顯差距。所以為促進火車站周邊整體發展,竹苗地區部分火車站,已開始進行一系列前、後站貫穿工程,已完成聯貫的竹南火車站,不但後站房價推升2成,買氣也明顯增加。

商圈串連、公設增加     每坪漲至10萬

為提升區域發展及加強鐵路運輸效能,台灣鐵路局規劃一連串以北部車站為主的站體改善計劃,使前、後站的交通與商圈得以相互串聯;此計畫從台北延伸至苗栗,其中竹苗地區有新竹竹北、湖口與苗栗竹南等3站,而竹南火車站是最先完成工程的站點。竹南火車站後站在未開發前,商圈周圍土地每坪約7~8萬元,完工後,擁有大型停車場、萬坪綜合運動公園等公共建設,行情逐漸向前站看齊;目前當地每坪已漲至10萬元左右,漲幅達2~3成。

房屋經濟實惠     立達重劃區成推案熱點

竹南火車站一帶的房屋以透天為主,前站以透天店面居多,但因釋出量少,需求多於供給,導致總價動輒千萬元以上。而隨著火車站貫穿工程的完工,後站生活環境與機能大為改善,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買屋,加上後站房價較前站便宜,部分民眾在經濟的考量下,選擇到後站居住,使該地房市日漸熱絡,尤其立達重劃區已成為竹南、頭份的推案熱區。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