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五期重劃區吸金 建商搶地房價漲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29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中市五期重劃區因有地段上的優勢且規劃得宜,有數條重要幹道貫穿四方,道路規劃呈棋盤型式分佈,極為方正整齊,幾乎為正東西向或正南北向互相交錯,南來北往便利至極;加上五期重劃區又有景觀好、生活機能佳、明星學校座落等優勢,生活環境質感甚高,是台中市新的換屋聚落,目前有供不應求,房價不斷翻漲的盛況。

交通、生活、商業機能佳     環境優越

地域修長、銜接多處重要地標的五期重劃區,北有西屯漢口路、科博館商圈,東擁勤美誠品、SOGO商圈、美術館特區,南面豐樂公園、八期好市多,西臨七期重劃區、中科逢甲等兩處房市熱點;區內區段發展成熟,商圈有精誠商圈、逢甲夜市等,又有多所學校、大賣場及大片公園綠地,尤其大墩路、公益路上大型餐飲業林立,每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熱鬧繁榮。在交通方面,該區可銜接中彰快速道、中山高、中二高往來附近都市,值得注意的是,五期重劃區鄰近4個捷運綠線站點,待日後捷運通車,可見其便利與重要性。

房價推升     多大坪數大樓

但由於五期重劃區入住人口漸增,可用的精華建地日益稀少,導致建商取得土地成本高,所以此地的傳統首購區段,房價也順勢飆漲,幾年前五期、逢甲、河南路4段一帶每坪尚在1字頭,現在新推案已要價起碼2字頭。此外,昔日台中市地價不高,所以五期重劃區過去的推案以2~3房的首購大樓為主,現在隨著地價不斷飆高,50~60坪的大坪數換屋型大樓已成為當地推案主流。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