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營區重劃區結合南紡 成為台南優質新社區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2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由於市中心土地開發飽和,台南市政府開始推動副都心計劃,而位於東區小東路與中華路口的平實營區重劃區,包含了精忠三村與平實營區,將規劃成 「流行時尚中心創意設計產業園區副都心」;此區內原本建物老舊、巷道狹小、公設缺乏,經重劃後,可發展成一個多元性的高居住品質新興社區;本案預估於民國102年底完竣後,與對街的「南紡都更案—台南夢時代」結合,共同開發為東區的新商業中心。

擁黃金地段     打造高品質居住環境

平實營區重劃區位處東區精華地帶,鄰近國賓影城、榮民醫院與成功大學商圈,總面積高達42.42公頃;重劃完成後可釋出約7公頃的商業區,及14公頃左右的住宅區等用地,預計可容納4292人。此區南側及東側為住宅區預定地,其以基地退縮、建構人行步道、自行車道等機制,打造優質住宅生活環境;而住宅區與商業區之間,也保留原營區內的老喬木,成為未來大型公園的一部分。此外,平實營區重劃區也規劃了20米東西向的公園道,並可與凱旋路及南紡商圈公園廣場相互串連,打造出開放空間式的綠帶路網系統。

多元發展     建構創意商業新城

值得注意的是,平實營區重劃區也將設置車站專用區,未來可結合輕軌系統成為重要的交通轉運站,提升當地商業消費與休閒遊憩活動的機能,並創造區域新地標。此地也計劃推動多元面向發展,除了提供商業辦公大樓、企業總部、商務中心、展覽中心等商業發展外,還建立流行時尚中心與創意概念空間,帶動台南市整體經濟活絡。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