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買房撇步−先有再求好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4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台北報導】 如果你今年要過30歲生日,而且打算和另一半論及婚嫁,眼前會讓你心煩到晚上失眠的是哪件事?中國人偏愛「龍年」,很多適婚族就把2012年視為「結婚大年」。既然結了婚,就需要一個愛的歸屬,因此婚房的需求也隨之水漲船高。愛情和房子的確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因此造成新人們心驚膽顫,無從下手。 好地段具有不可取代性 電影《海角七號》的主角「阿嘉」、《陣頭》的「阿賢」都是從中南部上台北打拼的新世代,最後都因家庭或個人因素選擇回家鄉發展;如果你也像他們一樣,每天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但想要繼續留在繁華大都市工作的話,那麼和「房事」有關的代誌,就不能不知道!

不要讓房子壓垮你的財務

首先,房子的地點很重要,但並不是要選擇住在信義計劃區的信義富邦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鄰,除非你的口袋和他一樣深。即使買不起信義區動輒每坪至少160萬起跳的豪宅,你仍然可以用1/5~1/4的價格,買到台北市精華區的房子。 或許你會感到納悶:在台北市哪有可能買得到每坪35萬~40萬的房子?對於口袋不深又想買房子的人來說,必須向股神巴菲特學習穩賺不敗的投資法,即「不要迷信市場題材,也不要盲目追高。」其實,他的投資邏輯很簡單,即追求長期穩定的複利而非短期獲取暴利。 敦化南路高樓華廈櫛比鱗次 假設你和另一半剛結婚,或是打算這一兩年內結婚,兩個人的薪水加起來平均月入8萬~10萬,可以在台北市買到什麼樣的房子?如果考量未來三年內可能會有小孩,就要朝著三房格局、總價在700萬~800萬、坪數在20坪~25坪的老公寓去找。

精華地區擁有不可取代性

與大安區那些光鮮亮麗的店面或是外觀氣派的華廈相較,這些位於通化街、臨江夜市和敦化南路兩旁後面、屋齡約在17年~25年的老公寓,雖然坐擁精華地段且坪數實在,房價卻相對親民。 老公寓坪數實在,但屋況差強人意 對於那些手邊現金不多,但又想一圓買房美夢的首購族來說,先有再求好,是較為折衷的投資撇步。以總價750萬元物件為例,頭期款3成約2百多萬買房,再向銀行貸7成約500萬~525萬,每月繳2萬~2萬5千元房貸,佔家庭總支出約27%。如此一來,即使夫妻有了小孩,也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捷運六張犁周邊仍有許多老公寓,議價空間大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