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捷運線地產探索-新店篇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870
【房地王記者/吳正治台北報導】 古人逐水草而居,現在的都市人則是「逐捷運而居」,尤其近來油電價格齊漲,捷運又省錢又快速的優點,週遭的房地產已經成為自住型及投資型買主搶購的產品。 不同的是,過去是台北市的捷運沿線房地產市場成為討論的話題,但是自從2011年10月開工的捷運環狀線工程起跑後,這條目前唯一全部在新北市境內施工的捷運工程,對新北市房價已產生莫大的鼓舞作用。 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工程路線從捷運新店線的大坪林站開始,以地下興建的方式沿新店區民權路,過中正路後以高架沿中和區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至板橋區板新路、縣民大道、文化路、民生路、過大漢溪沿新莊區思源路到五工路止,全長15.4公里,沿途共設置14座車站。 ▲資料來源:台北市捷運局 捷運環狀線之所以受到房地產人士矚目,不只是因為它經過了新北市最精華的新店區、中和區、板橋區、新莊區等地段,而且捷運環狀線還銜接了目前營運中的捷運,包括新店線、中和線、板橋南港線、新莊線、及興建中的機場線,每個捷運轉乘站的週圍房地產,都成為最熱門的購屋搶手貨。

大坪林站房價居新店之冠

讓我們先從捷運環狀線的起點大坪林站談起。大坪林站位於新店北新路三段、民權路口,由於這兩條路都是新店地區最熱鬧的路段,週邊商業氣息濃郁,生活機能也極為便利,加上附近有裕隆城大型開發案,因此吸引不少台北市、新北市的客源前來購屋,使得當地始終是新店區最高房價的地段。 ▲大坪林站為捷運環狀線與新店線交匯點,週邊商業氣息濃厚。 在雙捷運站利多的加持下,近三年來,大坪林站附近的房價累計漲幅已高達20%,目前平均房價為40萬~50萬元/坪。 但由於附近的可建素地已經不多,未來房價漲幅仍然可期。附近最新成屋為「三輝君匯」,採豪宅等級的設計及規格建造,坪數範圍約58~130坪,目前每坪開價約60萬~70萬元,由於三輝建設在當地的口碑相當不錯,因此該案已成當地的指標大案。 ▲三輝君匯緊臨北新路旁,為當地指標大案。

十四張站附近仍待開發

再往環狀線下一站就來到興建中的十四張站,位於民權路與中正路交叉路,這裡還將設置捷運環狀線的機廠維修及調度廠區。全區土地目前為農業用地,新北市政府已計劃變更為公園、住宅、商業用地等。 ▲環狀線十四張站週遭仍為一片荒蕪,生活機能較差。 目前環狀線十四張站所臨的中正路無新增建案,中古屋行情僅25萬~35萬元/坪。不過,儘管環狀線十四張站週遭仍未發展完全,但目前已有不少當地建商準備進駐搶地,後續房價成長可期。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