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捷運線地產探索-中和後段篇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869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捷運環狀線中和路段過景安站之後,繼續沿著景平路來到中和後段的三個站,分別是華中橋站、橋和、中原站。 ▲資料來源:台北市捷運局、Google 華中橋站位於景平路與中山路二段交叉口,捷運萬大線及捷運環狀線都在此站交會,不同的是環狀線以高架方式經過華中橋站,但萬大線則是興建在華中橋站的地底下方。

華中橋站為雙捷運站

事實上,不必等待捷運完工,華中橋站附近現在的商業機能已經相當完備,除了鄰近有中和綜合運動場之外,包括家樂福、燦坤、特力屋、HOLA等連鎖賣場早已搶先一步進駐。 ▲華中橋站附近商業機能完整,眾多連鎖賣場紛紛搶進。 「漢皇馥麗」是當地最知名的新成屋,採豪宅大戶規劃,坪數範圍74~81坪,每坪開價55萬元起,其他附近的中古屋個案也已來到30萬/坪以上的價位,足見華中橋雙捷運站的交通利多魅力。

橋和站多工業用地

捷運環狀線經過華中橋站後,開始左轉沿中山路二段及板南路興建,並在橋和路、板南路交叉口附近設立橋和站。由於中山路二段及板南路沿線都是工業用地,因此公園、學區、市場等生活機能皆不佳。 不過由於鄰近的工業區帶來不少就業機會,因此小吃、餐廳的數量不少,吃的方面倒是不餘匱乏,鄰近數十年的舊公寓也有機會因為捷運橋和站的設立,而獲得都市更新的效益。 ▲橋和站週邊受工業用地所限,沿線房市發展較不熱絡。 附近最大的知名預售案為遠雄建設的「左岸」,標榜是第一個新北市水岸都更示範建案及智慧生活社區,分為「采梅園」及「玫瑰園」兩案,前者每坪售價為55~65萬/坪,後者每坪售價70萬/坪起。

中原站廠辦林立

過去板南路是台鐵板橋到南勢角的貨運支線,因此這次捷運環狀線沿著板南路興建,沿途經過無數的工業區,不過近年來新北市大力發展板南路沿線的工業區成為軟體科技園區,使得中原站附近盡是建商規劃的工業廠辦。 ▲中原站附近的推案多集中在科技廠辦產品。 其中最具知名的建案為「元隆捷運雙星」廠辦,規劃70~180坪,由於搶購情況熱烈,業者表示目前已經完銷,顯示中原站的房地產後勢仍有不小的發展潛力。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