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交通加持 房市加速朝M型化發展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38
【房地王/吳正治台北報導】 近年來被奢侈稅澆了一盆冷水的房地產市場又出現了活絡跡象,最近傳出台北巿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勤美璞真」售價再創新高價,傳言每坪成交價達300萬元以上,房屋的總價已逼近10億元,雖然這項傳言隨後遭到建商的否認,但是高價的豪宅不受景氣影響,和低總價的小坪數產品熱賣的現象,已加速房市朝M型化發展。

真豪宅不怕沒買主

以房地產增值的角度而言,具有獨一無二的地段、加上嚴格的社區管理及高級建材等才稱得上是真豪宅,尤其前述第一項「獨一無二的地段」更是豪宅最重要的條件,根本不必怕沒有買主。 ▲「勤美璞真」樓下是捷運出口,對面是大安森林公園,地段位置極佳。 這次「勤美璞真」之所以傳出打破台灣房市的最高售價消息,正是因為它位在大安森林公園的第一排景觀區,且房子樓層在頂樓位置,25.9公頃的大片綠地一覽無遺所致。 此外,包括內湖地區的豪宅建案長虹「天壐」近期也傳出完銷的成績,新北市鑽石級區域-新板特區的豪宅房價也不見因奢侈稅而明顯回檔,再次顯示真正的豪宅市場是不受政策或景氣影響。 不過,有意購買或投資豪宅的民眾也要當心買到「假豪宅」,所謂假豪宅指的就是空有建材、高檔社區公共設施,卻沒有交通便利或臨近公園綠地的好地段,甚至連物業管理都不嚴謹,這樣的假豪宅只會淪為市場炒作的產品。

平價住宅當道

房市M型化的另一頭則是平價住宅總價在1,000萬以內的產品當道。受到搭乘大眾運輸風氣漸起及政府投入各項交通建設的利多,偏遠但價格便宜的房子也成為當前搶手貨。 ▲交通建設的完成,使得偏遠地區的平價住宅備受寵愛。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民眾申辦合宜住宅資格的人數相當踴躍,數量已超過兩萬戶,預計位在較偏遠的浮洲地區4,480戶及在林口地區的2,500戶合宜住宅,都將出現搶購熱潮。 如果是精華區段的房屋或建案,受到房價居高不下的影響,使得近期市中心的15~25坪的產品特別搶手,這一點可以從近期各家房仲業者紛紛統計出售價在1,000萬元上下的房屋特別好賣而得到驗證。 現今台灣房市已呈現M型化發展的趨勢下,房價要大幅下跌的機會已經不大。然而,無論是買高總價的房屋還是平價的住宅,民眾下訂前都應該以「自住」的角度看屋,從格局、採光、綠地、外圍交通等條件一一檢視,才能買到具有真價值的好房子。 ▲位在公園綠地旁的房子永遠是民眾的最愛。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