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燈買房,降低購屋風險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72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遇到景氣不好時的藍燈,仍然有聰明的投資客,進場買房;等到景氣出現紅燈時,脫手換現,好像股票投資人逢低買進,獲利後立刻退出市場。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2010年台北市平均可支配所得為129.864萬元,如想要在每坪開價都是百萬元起跳的北市買預售新屋,以3成自備款來看,手頭上沒有600萬元以上的現金,就算不吃不喝一輩子,可能也無法在台北市買到一間40坪的房子。但對於投資客來說,他們更關心景氣枯榮與否,因為如果景氣不好,就會影響整體投資報酬率,尤其房地產向來是首選的投資標的。

股市漲 房市俏

國內外研究分析顯示,股票和房市兩者關係密切,即股市漲,房市跟著俏。2007年當股票攻上9000大關後,投資人立刻從賣掉股票所賺來的錢,轉戰房地產。同樣的,2001年的股市與房市為歷年最低點,兩者可說是同進同出,正所謂「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從許多相關連的歷史資料中,就可以作為判斷未來房市的趨勢。 投資客熱衷投資房地產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3月底所發表的景氣概況,延續100年第四季到101年2月底,景氣燈號始終在黃藍燈、藍燈徘徊,意味著當前台灣的經濟景氣仍處於疲弱狀態,尤其是面對國際油價走高所帶來的風險以及油電價雙漲的壓力,這些不利因素,將增加投資人的置產成本,延長房地產商的售屋時間。

停聽看 足安心

換句話說,在景氣信號為紅燈時,賣一間預售屋只要花30天的時間;但等到出現黃藍燈時,表示房地產景氣有衰退趨勢,要花90天才能賣掉。至於藍燈表示房地產業非常不景氣,可能要採取適當刺激措施,比如買房送時尚家電、招待新人到海外度蜜月等促銷活動,拉抬買氣。 值得一提的是,投資人或首購族可以留意營建股建商的股票表現,從中獲得訊息。比如你很滿意某家上市建設公司所推出的案子,但是價格始終談不攏,就可以蒐集該公司股票交易情形。如果股票被法人賣得多而且呈現負值時,不妨「好整以暇」,耐心等待售屋人員打電話降價求售,因為沒有任何建商能夠承受得了銀行龐大的利息壓力。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