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巡禮 頭前重劃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362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都市裡大片可開發的空地難尋,但是住在新莊十多年的居民一定對思源路兩旁的一大片空地,竟能保持數十年的素地感到好奇。沒錯,思源路的左側空地是新莊副都心,右側就是本篇文章的主角-頭前重劃區。 ▲頭前重劃區過去是一片荒蕪的農地。 頭前重劃區位在中山路一段以南、福前街以西、幸福東路以北、思源路以東的區域,總面積約45公頃,過去的土地使用區分是農業用地。民國七○年代的台北縣政府因為需要開發二重疏洪道,為了安置當地的拆遷戶,因此規劃農地變更為住宅及少部分商業用地。 ▲頭前重劃區與新莊副都心以思源路為分界。

建商高價搶標土地

但是老一輩的新莊人都知道:頭前重劃區規劃了十多年都沒有動靜,直到去年才開始有建商大量推案,真正進入開發階段。主要是因為農地重劃陸續完成,加上農地規劃的獎勵容積率和容積移轉率都比其他區域高,所以建商一再以創新天價的方式搶標土地,而且頭前重劃區附近的重大建設也接連啟動,使得這裡變成新北市的房市一級戰區。 ▲在建商搶標的助漲下,現在頭前重劃區已一地難求。 頭前重劃區附近的交通建設不少,與新莊副都心同樣都打出「一高、二快、三捷運」的口號,一高是指中山高速公路、二快是指二省道高架及興建中的65號快速道路、三捷運是指已通車的捷運新莊線及興建中的捷運機場線、環狀線。預計捷運機場線將在民國103年完工通車,環狀線則是到105年才會通車。 ▲捷運機場線五股工業區站位在頭前重劃區北側。

交通建設激勵房價

交通建設往往為房市帶來利多,現在頭前重劃區的新案售價已緩步上升,包括位於福美街的「上和苑」每坪開價50萬~52萬元,坪數規劃50~60坪,以換屋族為主要客源;福德一街的「美學CEO」每坪開價53萬~58萬元,坪數規劃27~48坪,以換屋及首購族都是客源;思源路370巷旁的「一方」每坪開價52萬元起,坪數範圍18~39坪。 ▲頭前重劃區內處處可見強調綠色建築風的施工建案。 雖然頭前重劃區的名氣比不上一路之隔的新莊副都心,但由於帶狀的頭前重劃區腹地較集中,建商紛紛在這一兩年推出新建案,而且已有不少施工中的建案或新成屋完工,未來街道的熱絡情況已不會再延遲,使得建案的買氣反而高過仍有大片空地、推案稀稀落落的新莊副都心。 ▲頭前重劃區裡面已有不少的完工新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