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學問多 釐清購屋概念再進場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55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買一棟房子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什麼時機適合進場買房?如何選擇會增值的房地產?要自住還是投資?相信許多正在觀望是否進場買房的民眾一定也有許多疑問,徹底了解清楚後,才能慎重決定。 ▲擁有一個親手打造的小窩 相信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

別被房市誇大消息嚇倒了

有些沒有房子的民眾,可能擁有第一桶金準備進場,但是受到媒體、房地產業者所營造的氣氛影響,動輒得咎,台北市哪個地段又創下天價,最近的豪宅成交價是多少,新聞、報紙大多充斥著這類的消息,讓許多人對買房望之卻步,想買房子的民眾只接收到片面消息而不敢買,仍然是無殼蝸牛一族。民眾應該要多方面的閱讀房地產消息,才不會被特定的報導所影響。 ▲不是所有房子都是天價 別被媒體片面報導的訊息嚇倒了 想要買房的民眾要先釐清觀念,房地產應以「資產」來看待,而不是「商品」的型態,從金融資產的角度切入,將原有的資金投入房地產,等待時間加乘的魔力,期盼房地產的價值增加,就算是自住,無法產生顯而易見的投資效率,但長遠來看,仍比其他理財商品保本保值。

選擇會保值或增值的資產

有了基本觀念後,如何選擇「保值」甚至是會「增值」的房地產,是一門重要的課題,簡單的檢驗,可用「租金報酬率」來計算,將一年的租金收入除以房價,當租金的報酬率越高,這個房地產附加的價值就越高。 ▲買在捷運站附近 就具備了保值條件 只要選對了有價值性的房產,當房價下跌時,好的物件能夠相對保值,未來若需要換屋,轉售也有比較好的條件,若房市行情好時,好的物件還有機會增值,為你賺進意想不到的財富。

想清楚目的 自住或投資

而要自住或是投資,不同的目的與動機,也會影響你購買的條件,若是以「自住」為主要考量,要考慮現有的生活跟工作,以及未來有可能的改變,畢竟,很少人能夠住同一間房子住一輩子,未來結婚生子或是出國留學、移民等,都有可能會再改變。所以,「要住多久?」恐怕是你買房的第一個考量。 ▲若是自住的物件 周邊環境與投資的物件一定大不相同 若要選擇具有投資價值的物件,站在投資的立場,要考量絕對低價,若是投入太多裝潢預算,達到高品質的規格,之後若要回收成本,或是賣出更高價就比較困難。 ▲房子使用的目的 要想清楚再進場 釐清你對購屋的概念,搞清楚你買屋的目的,想想究竟是要自用還是投資,接著才是考慮坪數大小、格局、屋齡、預算…等細節。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