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緊縮時代的購屋策略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5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當經濟持續平穩發展,人民所得增加,會出現良性的通貨膨脹,此時物價會呈現緩慢上升的趨勢,而房地產受到原物料水泥、鋼材、砂石及土地價格全部都上漲的影響,所以房地產價格一定也會跟著上揚,甚至通常價格一去不回頭,因此大家才會說:房地產是抗通膨最好的投資工具。 現在政府宣布的油價、電價雙漲,刺激了全台物價上漲,但是民眾的所得卻沒有跟著增加,所以並不是經濟學家眼中的「通貨膨脹」,而是「通貨緊縮」,這使得有意在此時刻掏錢買房地產的民眾可得睜大眼睛,好好挑選並思考正確的買屋策略。 ▲油電雙漲引發物價上揚,民眾購屋的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通貨緊縮對房市不利

所謂「通貨緊縮」即是:物價持續上揚,但是人民的所得沒有增加,甚至有些廠商受不了原物料價格上揚而倒閉,失業率因此增加而人民生活困苦,這與「經濟繁榮帶來的物價上漲」完全不同。 有鑑於現在歐債危機造成全球經濟不振,主計處更是不斷下修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因此許多學者認為通貨緊縮的現象已經來臨,不斷上漲的原物料價格及房價容易受到不正常的藉機炒作,恐怕出現泡沫崩盤的危機。 ▲杜絕人為炒作的房價,才是健全房地產市場的關鍵。 面對這種「經濟遲緩、房價上漲」的現象,首先民眾對房地產市場要有以下三種認知:

一、買房量力而為

經濟環境不佳時,房價就算上漲也不會漲翻天,所以此刻不要為了買房而買房,要先衡量自己的財務能力是否可以撐過經濟不穩時期,然後才考量買屋的事。 ▲存錢買屋切記要量力而為。

二、政府將壓抑房價

近幾年的高房價已造成民怨,所以經濟不好時,政府一定更會干預房市,不讓房價繼續上漲,想投資房市的民眾要有被打壓的心理準備。

三、房價不再齊漲齊跌

過去幾年從鄉村到城鎮,全台的房價幾乎呈現全面上揚的情形,現在民眾沒有多餘的錢再維持這種情況,因此只有具備利基點的房子才是買進的好選擇。這些房子包括以下: 1. 市中心的房子 都會市中心的優質地段具有交通便利、就業機會多等好處,所以一直都是房價抗跌的重要因素,因此就算全台房市出現泡沫危機,以前買不起市中心房子的民眾就可以趁機進場。 ▲捷運站旁的房價具支撐力道。 2. 距捷運500公尺內的房子 就算經濟不景氣,人們還是要出門,所以捷運對房地產市場所帶來的話題將會持續下去。如果捷運共構的房子很貴,你還是可以挑距捷運500公尺內的房子。 3. 公園、有景觀的房子 經濟不佳、民眾生活壓力大,此時到公園走走或看看景觀極佳的窗外,不失為舒緩壓力的好方法,因此不景氣就要挑有景觀、距公園近的房子。 ▲景觀無價,有景觀的房子人人愛。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