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屋無所遁形 檢查每個環節讓你看對好屋(上)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25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當你準備了一筆資金,正準備要投入房地產市場,不論是自住或投資,誰都希望買到狀況優良的物件,日後才能住得舒服。若要轉手,也有相對優勢的條件可供談判,而投資客更不用說了,買到好屋才有更大的獲利空間,沒有人不想買到好房。 ▲買屋要考慮的條件很多,地段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聰明看房 人人都能買到好窩

要買好房不變的最大法則就是聰明看屋,在當下選擇一個讓你將來不會後悔的好屋,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買不到自己理想中的好房呢?其實,只要仔細的確認每一個環節,人人都能買到一個滿意的好窩。 ▲選擇房屋,生活機能也是考量要點。 當你選定了想住的區域後,決定要住的坪數大小後,就能聯絡房仲或接待中心前往看房,你要做的就是實際檢驗這間房子的狀況,是否真如房仲人員所說的那樣美好,房屋的內部狀況與外觀、公共設施、鄰近設施、鄰居住戶還有附近的交通狀況,都不能馬虎。 ▲住家附近的商家、鄰居,都得了解清楚。

房屋內部逐一檢查  以免當冤大頭

首先,先檢查房屋的內部狀況,每天生活在房屋中,房屋的內部與你最息息相關,這也攸關了日後的生活品質是好是壞。 ▲管線配置也要注意,以免還得多花錢重新整修。 (一)事先向仲介人員或建商問清楚,檢查是否有附傢俱裝潢,或許可以省下裝潢預算。 (二)檢查房子的整體狀況,像是牆壁是否有龜裂、脫漆。 (三)注意天花板與地板的使用狀況,地面是否有傾斜,天花板是否塌陷。 (四)注意插座的配置,若是插座過少,會影響未來使用的方便性。 (五)可以特別挑下雨天去看屋,可以看出是否有漏水問題。 (六)注意各種管線的配置狀況,水管是否生鏽問題,免得入住後還得花錢整修,勞民又傷財。 ▲坐北朝南或是坐南朝北,方向朝哪裡也得看清楚。

房屋的坐向很重要 通風採光全看它

選擇較方正的格局,它沒有畸零空間,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供使用,而房子的採光也十分重要,光是單面採光跟三面採光所需花費的電費就大不相同,房子的通風狀況、是否有西曬,也是需要注意的要點,簡言之,房屋的坐向影響了內部的採光、通風等要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