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拒絕煞氣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26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科技不斷進步,房子的建築技術也不斷翻新,但是如果你去問建築師唯一不變的蓋屋法則是什麼?所有的建築師一定跟你說:「風水」。這是因為每一棟建築大樓都是座落在自然的大地上,而風水學就是自然大地的學問,人們順從大自然的風水法則,就可以生活得更自在。 ▲人類與自然共生,居住之地必須符合自然法則。 談到「風水」,大家一定會覺得牽扯到陰陽五行、八卦四儀等玄學,一般購屋者根本無法參透或學會其中奧妙,更何況是拿來選房子。其實,你只要在看屋前,多留意周遭的地形、格局或位置,就可以輕鬆選到好風水的房子。

煞氣屋影響住家磁場

首先買屋前要避免買到「煞氣屋」。煞氣屋是指你的房屋外面有不良的建築物、設備或房屋構造,當你打開窗戶或開門進出時,這些外物環境會產生不良的氣息影響生活品質。 例如最常被民眾談論的煞氣就是「路沖」,這是因為道路上筆直進出房屋眼前的車輛,會對住家磁場產生不良的衝撞及流動,進而影響住家的良好機運發展,所以具有路沖的房子,其售價通常會便宜1~2成。 ▲正面迎向馬路的大樓即為路沖。 但是路沖不吉利也有例外,例如本身是王宮貴族建築或是地位崇高的政府機構大樓,會刻意或是不避諱蓋在大路沖的馬路上,而且馬路越大越好。 因為這象徵「海納百川」、「活水源源不絕」,例如總統府正面迎向凱達格蘭大道、台北市政府正面迎向仁愛路。所以哪天要是你看見超貴豪宅蓋在路沖的大馬路上時,也不要覺得太訝異。 ▲總統府是全球最高權力機關,路沖問題不礙事。

棟距縫隙惹嫌隙

如果隔壁大樓的牆角或是棟距縫隙正對著你家的大門或門窗,象徵刺中住家的整個完好的風水,引發工作或生活上的人際關係出現較多的嫌隙。 ▲對面大樓的棟距不宜對上自家門窗。 至於具有煞氣的建築物或設備,例如電線桿、高壓電塔或基地台等皆是如此,除了產生看不見的電磁波之外,對居民的心理上也會有忘不掉的憂慮。所以看屋時,也要儘量避免選擇家門口或窗前有這一類設施的房屋。 ▲住宅大樓最好離高壓電塔遠一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