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市發燒地段:農16特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516
【房地王/許小嚕高雄報導】

環境、便利、交通共構高雄信義計畫區

↑被喻為高雄信義計畫區的「農16特區」,是目前高雄房市熱門地段 要說高雄目前最讓購屋族趨之若騖的首善之地,當然就是被稱為高雄信義計畫區的「農16特區」。由博愛二路、中華一路、明誠三路及大順一路四條北高雄主要幹道交會出的區塊,以高雄捷運R13凹子底站為主要核心,雖然已經發展幾年,但開發初期由於周邊環境建置尚未完全,推案的速度也不如預期,出現了一段時間的空窗期,建商推案興致缺缺。 但隨著高雄捷運的正式通車,以及漢神巨蛋、新光三越左營店陸續開幕,原先就距離市中心不遠的「農16特區」,隨著商圈的成形,逐漸吸引南高雄及美術館生活圈的群眾,順著優質環境、便利商圈生活、高捷、高鐵與國道共構的優勢,掀起了高雄房地產新一波驚人買氣!

住進「農16特區」,買的是最天然的後院生活

↑佔地10公頃的「凹子底森林公園」是住戶的自然後院 雖然地居鬧區,無法打造如高雄美術館一般的寬敞綠地,但位於「農16特區」中心位置,佔地10公頃的「凹子底森林公園」,在繁華中仍具相當的吸引力。即使因為甫開發不久,栽種的樹木還無法成為濃郁的綠蔭大道,但隨著季節變換的花朵及翠綠草皮,依然是許多人假日散步的首選,特別規劃的自行車道及健康步道,更為「凹子底森林公園」打造出樂活養生的形象。 再搭乘捷運來到R15,「高雄市原生植物園」更是追求綠色生活者最愛的好地方。園區內栽種的各類樹種、花卉,讓人頓時感受大自然的無限生命力。近幾年政府更開始於「原生植物園」中培養蝴蝶、螢火蟲及水生動物,為其賦予更多的自然生命力。兩大天然綠地共構,住進「農16特區」,擁有的是綠意盎然的天然後院。

住進「農16特區」,買的是與國際接軌的便利

↑鄰近的「漢神巨蛋」,為「農16特區」帶來與國際接軌的時尚。 「農16特區」近幾年吸引青年購屋族群前往置產的另一項主因,無非是因為鄰近「漢神巨蛋」及「新光三越左營店」,雙百貨搭配高雄巨蛋體育館,無論是假日逛街還是追星聽演唱會都相當方便。除了具備時尚生活圈的優勢,高雄聞名的「瑞豐夜市」更是該地段夜生活的另一大賣點! 在商圈建立出住宅型態之餘,「農16特區」的發展也直接影響高雄商圈的動態。原先位於「漢神本館」的國際品牌LV跟FENDI,也看上了北高雄的發展前景,移櫃到「漢神巨蛋」。日本知名平價服飾UNIQLO也挑選鄰近「農16特區」的漢神巨蛋設置北高雄旗艦專櫃。「農16特區」不只吸引大量建商進駐推案,連國際知名品牌也積極進駐,由此動向可見其未來發展性!

三大誘因,帶動地區價格飆漲

↑擁有綠地、雙百貨、三鐵交通優勢,「農16特區」市場吸金力驚人! 除了優質兼便利的生活,本身就位於高雄捷運軸線上的「農16特區」,更進一步銜接高鐵、台鐵,而三鐵生活圈之外也能接軌國道,博愛路更可直達南高雄核心位置,四通八達的交通機能,進一步將該地區的生活便利性推至高峰。 比起「美術館特區」多了更多便利,區域大小遠不如「高雄美術館」周邊的「農16特區」,近幾年也在房價上表現出其稀有的珍貴。有別於三、四年前發展初期,每坪約11萬至14萬的新屋房價,近幾年隨著民眾需求提高,以及縣市合併帶動地價上漲的效應,目前區域內新屋的均價已具有每坪20萬的水準,許多位於公園第一排,或是標榜制震建築的豪宅型建案,更具有每坪25-30萬的市場價格。 比起早期飆漲近兩倍的房價,卻還是不斷吸引消費者進場買屋,許多知名建案甚至必須排隊看屋。望著「農16特區」內興建中的幾棟大樓,「農16特區」這塊越來越稀有的寶地,未來發展性還是值得持續關注!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