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糾紛多 選擇搬家業者多打聽

reproduced
分享:
瀏覽數 :  470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搬家本來就是一件麻煩事,如果這時候又遇到了搬家糾紛,被搬家業者狠狠的敲一筆竹槓,那麼想要揮別舊氣象,迎向新未來的好心情,這下可是開心不起來囉!因此,在搬家之前,積極打聽優良、有口碑的搬家業者,是你不能省略的重要功課。 案例一:王老師省吃儉用好幾年,終於如願以償的買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他要從不到五坪的租屋處,搬到三房一廳的舒適住宅,但他沒有慎選搬家業者,被索取的費用是當初電話問價的一倍之多,氣得他直呼離譜,下次若有搬家的需求,一定會多方比較,以免被當冤大頭。 案例二:陳小姐日前搬家,因為搬家業者不夠細心,許多物品都造成毀損,很多都是她多年珍藏的紀念品,一次搬家就讓她損失慘重。

善用資源 查詢優良業者

看了以上例子,物品損壞、變相加價、契約糾紛是搬家遇到的糾紛中最頻繁的幾項,為了避免遇上搬家糾紛,民眾可以事前詢問有搬家經驗的親戚朋友,哪家業者收費合理,親身體驗、合作最為準確,此外,長期經營優良搬家評鑑的崔媽媽基金會,也有固定的優良搬家業者可供民眾參考選擇,這些業者都是親自合作過的消費者評鑑選出,民眾可以上崔媽媽基金會網站查詢。 ▲民眾可善用網路資源查詢搬家優良業者,崔媽媽基金會網站提供詳細的相關資料。    (圖片來源:崔媽媽基金會網站)

詳閱契約內容 事前溝通不能少

除此之外,爲了避免糾紛,在簽訂契約前要將條則看仔細,事前溝通要記載於契約當中,像是約定的車輛有多大,是否中途加價?儘量避免電話詢價,因為業者看不到搬家物品的狀況,若是雙方對於物品大小與收費標準認知有落差,就容易引起糾紛,最好請業者親自到屋查看物品的多寡,收費多少當面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也要詳細註明房屋的形式,住家是否有電梯?需要爬幾層樓?需要步行的距離?備註的越詳細,越能杜絕惡質搬家業者趁機加價的機會。

遇到搬家糾紛 拍照存證以利索賠

如果遇到惡質搬家業者,第一時間儘可能先拍照存證,保留相關的證據,方便日後的索賠,例如:消費者覺得價錢不合理,就保留相關的單據-估價單、發票、收據、物品清單等,若是對於搬家的貨車大小、裝載量有疑慮,也得拍照存證。 只要做好萬全準備,預想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搬家也能搬得開心愉快。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reproduced

reproduc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