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央公園站:昔日地王,今日美麗綠地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94
[房地王/小嚕報導]

享譽國際,風格獨具的中央公園站

↑榮獲全球最美捷運站第四名殊榮的中央公園站,是高雄新興地標!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先前針對世界各國的捷運站進行評選,在全球最美麗的捷運站排行榜中,高雄的「R9中央公園站」獲得了第四名的佳績!走出美輪美奐的中央公園站,在獨具風格的站體屋頂下放眼望去,大片的綠地令人心曠神怡;走入公園綠地,寬廣的人工湖面,水鴨悠閒的滑水,特別的美景,讓「中央公園」成為高雄市中心難得的樂活天地。 如今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在捷運尚未興建前是高雄市立中山體育場,雖然同樣是以運動休閒為訴求,但過去老舊、死板的「中山體育場」,搖身一變成了今日的「中央公園」,可說是高雄近幾年最具規模的都市建設指標。

過去的高雄地王,大統、大立商圈

↑外型獨特的大立精品,是高雄的精品時尚指標 圍繞著中央公園,兩邊分別是近年重新改裝的大統五福店以及大立、大立精品,過去由舊大統百貨及大立伊勢丹兩間百貨公司一力撐起的五福商圈,曾經位居高雄地王寶座多年,更是高雄商圈發展的始祖。 對許多老高雄人來說,兩家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設施,是童年時期最難忘的回憶,海盜船、旋轉木馬、雲霄飛車,甚至是一到整點就會出來見客的的城堡公主,對當時的高雄市民而言,就如同是今日的大型遊樂園一般充滿樂趣。

時尚商圈轉型,青少年潮流聖地

↑跨過中央公園,立即就是青少年逛街勝地,同時掌握時尚、潮流生活 今日的五福商圈,雖然已讓出地王寶座多年,高雄商圈藍圖也逐漸由南轉向北,但鄰近的「新堀江商圈」及「原宿廣場」依然是高雄青少年逛街的勝地;幾次轉型的新大統,也發展出以美食及生活為主的新型態,兼具流行與生活便利性,是五福商圈現在主要的發展方向。 除了是青少年假日逛街的重鎮,結合中央公園的樂活綠地形象,規劃於內部的多項藝文設施,如高雄文學館更是許多家庭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入夜,燈光亮起的城市光廊更是高雄知名的景點之一,點杯咖啡端坐在露天的咖啡座上,聽著台上的歌手表演,就是一個極度享受的夜間時光。

周邊區域以商業為主,住宅為輔

↑兼具便利與文化的樂活中央公園,極具市場保值潛力 放眼中央公園周邊,由於屬於高雄早期的發展區域,現今已鮮少有新建案推動,除了近幾年幾波零星的大樓建案外,該地區還是以商業店面為主要標的。主力商圈的優勢,更是吸引許多外來投資客進場;尤其對台北投資族群來說,價格相對低廉又具發展性的成熟商圈,具有相當的誘因。 商家林立加上鄰近捷運幹線及中央公園優質生活,區域內10-20年的中古屋依據坪數及位置的不同,依然保有每坪15-30萬的價格,正向公園的主力型商品則能保持每坪20萬的價值。 以近期的新建大樓來說,隨著鄰近商圈及中古屋價格無法降低,即使是距離中央公園一段距離的區域新案,依然具有每坪23-27萬的水準。在好地段跟生活性的支撐下,讓出地王寶座的中央公園周邊地區,對購屋族來說,依然保有相當的吸引力!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