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別買斷脈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2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在生活上的風水學裡,很講究人類存活的氣息脈動,因為只有氣流順暢,人的身體才會健康;只有氣息有流動,人的運勢才會暢旺,所以在居家風水的選擇上,就要避免去買到氣脈中斷的房子。 「斷脈屋」指的就是會讓人們氣脈或運勢中斷或卡住的房子,人們如果居住在這樣的房子,比較會有妨礙事業發展或阻礙財運的情形,而且人際關係也容易陷入孤立狀況。

無尾巷氣脈易中止

居住風水學上對於氣脈中斷的情況,可以簡單分為路脈中斷和地脈中斷兩種。路脈中斷是指道路走到一半,卻面臨無路可通的意思,最常見的路脈中斷例子就是位在「無尾巷」的房子,意思就是巷子走到底就沒路可通了。 ▲無尾巷的房子氣脈易中斷。 雖然無尾巷的房子前面不會有太多的車輛進出,所以可以享有較安靜的居家品質,但是對氣脈及運勢的流通,就不是很好的地形環境,所以能避免買這一類的房子就最好不買它。 另一種路脈中斷的情況則不是沒路可走,而是道路潛入房子的地下,包括被汽車平面車道貫穿的房子、地下室走道位在房子下方等形態的房子,都是屬於路脈中斷房屋。 ▲住家下方不宜有車道貫穿。 如果不慎買了這種被車道貫穿地下的房子,通常風水師會教你在地下車道入口的上方牆壁上,掛上能夠避邪的八卦鏡,這樣就可以改善房屋氣脈被破壞的情形。

捷運地下行走影響地脈

地脈中斷的情形其實和前段所敍述的「停車入口車道貫穿」有點類似,只不過影響的層面更大。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房屋地基講求穩固,底下的氣脈也不應被干擾,但是都市人很喜歡的捷運共構房子,底下不斷行駛的捷運列車會嚴重影響地基氣脈的穩固,反而成為地脈氣脈不佳的房子。 ▲捷運共構宅有其風水上的缺點。 除了捷運共構的房子之外,包括位於斷層地帶的房子、地下水層或礦坑坑道密佈的區域,上面的房子都是屬於地脈不穩的狀況,買屋前可以先向建商或當地的地政事務所查看過去土地的開發背景資料。 ▲信義計畫區底下有地表斷層經過。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