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巡禮 華中橋西側區段開發案讓荒地成良宅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56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提高土地的利用價值,一直是都市發展的重要目的,尤其是位在人口稠密、寸土寸金的都市裡。包括大片的工業區、農地、河岸地或畸零地都是土地利用不佳的原因,如果能夠透過適當的區段徵收,將全區土地整合、重劃起來,就會創造出驚人的不動產增值效益,地處新北市中和區的華中橋西側區段徵收開發案就是一例。 ▲華中橋西側區段徵收開發案的綠化工程令人印象深刻。

鐵皮工廠變優質住宅區

華中橋西側區段徵收開發案位在新北市中和區西北方,是新北市整個環河快速道路建設的一環,土地開發區域是一個帶狀、沿著河岸的範圍,這個開發案的東側臨近華中橋的下橋引道,西側則是到中和、板橋交界線的三民路附近,南側則是中和國際科學工業園區,北邊則是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的中和路段。 ▲紅線內為華中橋西側區段徵收開發案的範圍。 過去華中橋西側附近的土地受限於堤防洪汛、地處偏遠以及工業用地等因素,一直沒有積極規劃利用,土地荒廢了近十年,不僅到處雜草蔓延,有些土地甚至淪為亂倒垃圾之地,不然就是興建違法的鐵皮工廠,也拖累了當地的中古屋房價始終在每坪15萬~20萬元之間徘徊,與鄰近中和、板橋地區動輒每坪30萬~40萬元的行情相差甚遠。 因此新北市都市發展局在民國86年就開始著手規劃,並在4年前和遠雄集團簽訂合作開發案,由遠雄集團出資58億元,負責開發出逾5.8萬坪的土地,新北市不必開發工程基金,就可以分回1.7萬坪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並且拿來規劃出公園綠帶、溝渠、道路等,遠雄建設則拿下地主配地之後的部分土地,做為興建河岸住家大樓之用。 ▲華中橋西側區段徵收的土地經重整後,道路整齊多了。

以河岸優質住宅區為目標

遠雄打算把這項華中橋西側區段開發建案,以仿效台北市大直的河岸豪宅的方式打造成新北市的新住宅特區域,並且斥資3.5億元興建連接河岸內外綠地的跨堤景觀橋,要讓過去是鐵皮工廠林立的邊緣地區,變成擁有河畔景觀及綠地的豪宅群。 ▲遠雄左岸系列建案正如火如荼興建中。 目前遠雄在此處推出的預售案皆為「遠雄左岸」系列,包括每坪開價55萬~65萬元的「采梅園」、每坪70萬元左右的「玫瑰園」等,售價皆創當地新高紀錄。 ▲透過新北環快可以快速抵達板橋、三重、萬華等地。 由於此開發案緊臨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距離捷運環狀線的橋和站、中原站路程也只要10分鐘,附近又有河濱綠地及任職工業園區的人口,未來華中橋西側區段開發案的房市將有不錯的發展空間。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