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捷運包租公怎麼當?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2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不論是台北還是高雄,越來越多人寧願花多一點錢「逐捷運而居」,也不要開車或騎車上班,因此捷運宅越來越夯,鄰近的房價當然也就越來越高。腦筋動得快的包租公當然不會放過捷運宅又能增值、又好租的優勢,但是要當捷運包租公、包租婆畢竟和一般房東不一樣,所以還要特別注意以下要點。 ▲捷運淡水站的租金報酬率高居不下。

先看租金報酬率

首先捷運包租公、包租婆要注意的當然是「租金報酬率」。根據房地產業者所做的統計顯示,捷運淡水線的終點站-淡水站附近的租金報酬率平均可達4.4%,是現行所有捷運終點站附近租金報酬率最高的一個站;排名第二的是土城的永寧站,其附近的租金報酬率為3.9%;新莊的輔大站附近的租金報酬率為3.7%,則是排名第三。 由於捷運淡水站附近有淡江大學、真理大學等學生租屋需求,加上淡水熱鬧的商圈、優美的景緻、便捷的交通,使得不少都市人特別跑來此處落腳租屋,所以租屋市場相當活躍,再加上淡水餘屋量不少,壓抑房價上漲的幅度,因此讓租金報酬率輕易站上4%的大關。 ▲捷運輔大站附近以舊屋居多,租金報酬率卻很迷人。 土城的永寧站附近也是因為每坪房屋總價大約只要20多萬元,拉近了購屋出租給房客的成本,所以租金報酬率也會比較高;新莊的輔大站則是附近舊屋及工業住宅居多、房價相對便宜,加上輔仁大學有堅勁的大學生租屋需求,所以即使沒有名勝風景加持,同樣獲得了較高的租金報酬率。 由此可知,想要穩穩地賺捷運宅的租金收益,不妨買進捷運幸福終點站附近的房子,因為這樣就可以拉低投資房屋的成本;再者,要找有學生租屋需求的區域,以便吸納除了上班族以外的房客客源,提高房屋的出租機率。 ▲捷運新店站緊臨碧潭吊橋風景區,房屋出租率相當高。 此外,若是只靠學生租屋需求,一到寒、暑假的時候,房子就會空在那裡沒有繼續賺錢,所以如果有像台北的新北投站、新北市碧潭的新店站或高雄的中央公園站的觀光景點誘因,就可以更增加出租率,租金也可以提升不少。

注意通勤時間及費用

不過提醒有意當捷運包租公或包租婆的民眾,自己所買下捷運附近房子離市區的距離千萬不能太遠,因為太遠的捷運宅不僅消耗過多的通勤時間,每天的捷運通勤費用也會讓上班族或學生吃不消。 ▲通勤族不愛距市區太遠的捷運宅。 理想的捷運通勤到市中心時間最好在30分鐘以內,因為可能要留一些市中心到上班地點的時間;每天單趟的捷運費用最好在25元以內,也是因為要留一些轉乘公車的交通費。所以上面的通勤時間及坐捷運費用範圍內的房子都可以買下出租,否則若是為了省錢而買下太遠的捷運宅,恐怕會落得租不出去的下場。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