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鬼月看屋知禁忌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5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已經在本週開始,這是陰間「好兄弟」每年一次出來人間的時刻,所以以前的民間對於鬼月期間的來臨,都會希望任何歡樂的事情,例如旅遊、結婚、購屋、搬遷等事情,最好都不要去做。 不過,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對鬼月的禁忌採取「無傷大雅」的態度,所以對我們的生活影響已經慢慢變小,現在鬼月反而成為想撿便宜的人下手的好機會,其中買房子、看房子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農曆7月仍是看屋好時機。 話雖如此,但是買房子畢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在尊敬鬼神的前提下,我們也不必「鐵齒」到刻意完全不管鬼月的各種禁忌,甚至故意挑選鬼月不好的時候看房子或買房子! 況且,你自己可能不忌諱,但是一起居住的家人卻不一定不忌諱,「家和」才能萬事興,所以鬼月時還是要稍微注意並尊重家人的各項意願,避免去做了常見或重大的禁忌,才能心無罣礙、永保身心居住的詳和,事後家人也才不會疑神疑鬼。

新居搬遷要三思

根據統計,一個人下決定買下房子之前,大概會累積看個5至10間左右的房子,所以鬼月時期所看的房子,不一定就會是你買的這一間;況且只要不是兇宅或是太過陰森的房子,進去看看房子並不會給你帶來不好的霉運。 但是如果是要搬進新屋,鬼月裡的說法是在外頭遊蕩的「好兄弟」可能隨之進駐屋內,如果是風水欠佳的房子,又遇到較頑強的兄弟,甚至會一進去就不出來了。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的發生,搬遷新居的時間最好還是避開鬼月。 ▲暗處較多的房子,看屋的禁忌也較多。

看屋要挑晚上9點前

雖然前面提到鬼月時期,還是可以去看屋、挑屋,但是鬼月晚上的氣氛較差,陰氣也較重,所以風俗專家大多會建議鬼月的晚上應該是「諸事不宜」,看屋這檔事當然也不例外。 尤其亥時(晚間的9點到11點)因為最接近凌晨時刻,好兄弟的活動力開始增強,所以晚上9點之後,不論是預售屋、新成屋或是中古屋,都不要再去看屋,最好是太陽下山後,就不要再去連繫所有有關買屋、賣屋的事情了。 ▲鬼月期間,太陽下山之後就儘量不要再去看屋。 鬼月也可挑吉時 以前鬼月號稱「諸事不宜」,但是現代人生活繁忙,不可能連續一個月都做到:諸事不宜,所以只要挑對吉日、吉時,看屋、選屋、賣屋甚至簽約等事情都可以做,以下就是今年農曆鬼月相對較好的日子。 今年農曆7月入宅的黃道吉日一覽表 ▲鬼月讓網路找屋的比例增加不少。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