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日本不動產正夯(六)標的篇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3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最近國內投資日本不動產的風潮,除了是因為這裡的不動產業者共同開發業務之外,電視上的藝人紛紛分享赴日本投資的獲利經驗,也是成功炒熱投資日本不動產話題的主要原因。然而,想要像這些明星們一樣投資不動產獲利,最重要的還是要挑對標的物。 ▲投資日本不動產必須挑對產品。

東京人口多 提升出租率

以最早投資日本不動產、也是現在最有名氣的藝人吳淡如為例,早在2010年4月的時候,吳淡如就買下東京的神樂坂的16坪套房及新宿的7.5坪套房,而且房價分別只花了新台幣833萬及385萬元,算一算租金的報酬率超過7.5%,的確比台北市的平均2%左右高出好多倍。 ▲東京新宿站附近的套房產品常供不應求。 顯然這項投資標的相當成功,這是因為東京是國際級的大都市,人口數超過3000萬人,商務及就業的居民相當多,再加上日本的單身人口多、離婚率也高,這些民眾都傾向花一點錢自己住在不受約束的套房裡,所以東京的套房需求隨之提高,套房的租金報酬率也就跟著上揚。 ▲東京是國際級的大都市,交通路線四通八達。 由此可見,台灣民眾如果要投資日本不動產,套房產品是可以第一優先選擇的標的,而且套房產品的總價不高,即使買了之後,東京房價若是下跌或是套房一時之間租不出去,也不會對自己的財務造成太嚴重的影響。

近地鐵站為宜

至於地點的選擇,由於東京的地鐵(即是我們這裡的捷運)路線相當密集,地面上更有多條城市鐵路連線在一起,使得日本的上班族有將近90%都是依靠大眾運輸工具通勤的,所以投資的套房當然也要離這些地鐵站或車站越近越好,不過要儘量避開鄰近有居酒屋,或大馬路的交通要道旁的套房,以免影響了居住的安寧。 ▲東京的居酒屋生意興隆,但恐影響居住安寧。 另一個知名的藝人利菁則是和朋友一起投資東京青物横町站的四層樓建築,一樓租給便利商店、二樓以上租給居酒屋及一般公司,租金投報率也能超過7%。 投資這一類的商業用不動產,雖然初期投入的資金比較高,但是日本是個一絲不苟且講求信用的民族,所以企業房客都會願意和房東簽下長約,對資金較多的投資者而言,這等於是穩定收租的保障,所以也算是不錯的選擇標的。 ▲東京的商業區晚間甚為熱鬧。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