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學習港星置產精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14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最近演藝界有個不算熱鬧的新聞而被大家所忽略,內容是根據新加坡的媒體報導,所有香港的明星資產排行榜中,「發哥」周潤發擁有8個不動產數量,總價值超過新台幣38億元,是全部港星裡不動產身價最高的明星,其他還有很多港星也都擁有驚人的不動產。從這些港星對不動產的置產作為,就可以讓我們學習不少不動產的投資觀念。 ▲香港地狹人稠,使得房地產價格居高不下。 一般人總以為演藝界人士的口袋麥可、麥可,一定都是他們的演出或片酬收入高所致。但是從以上的港星資產排行榜中可以看出,資產最雄厚的不是接片最多、片酬最高的人,反而是懂得把錢放在會增值的不動產身上,才能讓資產不斷的增加。

看看香港 想想台灣

更特別的是,亞洲的媒體喜歡報導香港藝人的資產排行,不只是因為他們的名氣,而是香港的地狹人稠特性全球皆知,40年前香港只是大陸珠江口外的一個小漁村,經過數十年來的金融自由化及經濟發展之後,大舉的資金擁向不會增加的土地上,造成香港不動產寸土寸金的盛況,房價更是只漲不跌。 ▲香港的金融自由化政策,使得昔日的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市。 香港的例子因鑑不遠,近幾年來,台灣的不動產市場受到資金行情及低利率時代的衝擊,已經逐漸複製香港不動產的模式,尤其是台北市,在土地不會增加的情況下,兩岸三地的金融資金及商務往來又越加密切的發展下,才讓台北市最近幾年的商辦、豪宅大樓價格不斷創下驚人的漲勢。 ▲台灣的都市一樣地狹人稠,房價近年來漲幅不小。 因此總是怨嘆「錢四腳、人兩腳」、有意讓資產倍增的台灣民眾,應該多學學這些明星投資不動產,長期下來一定可以看見資產明顯增加。另外,也不要認為這些港星因為有錢才能投資得了不動產,讓我們看看港星不動產價值榜首周潤發的例子吧!

學習周潤發、王永慶的精神

雖然周潤發名下有8棟房地產,市值超過新台幣38億元,但是他在香港出門還是經常搭地鐵、擠巴士,並且習慣以走路代步的周潤發,常常因此在街上被民眾認出來。 ▲學習周潤發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省下的錢對買屋不無小補。 正如已故台灣經營之神,也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所說的:「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現今新聞媒體總是報導:新一代的年輕人因為賺得少而大嘆買不起房子。或許現在的年輕人多多學一學周潤發及想一想王永慶的話,離買屋的夢想就會更近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