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不買罩頂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0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現代人生活大不易,薪水已經好幾年沒有漲或漲很少,只能盼望在事業上出人頭地,才有可能升官發財,也才能買得起已經上揚到很離譜的房子,或是換個有利事業、人生發展的房子。 然而現在的社會競爭相當激烈,想要工作職場上出人頭地並不容易,有時也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不好,而是機運來了有沒有好好掌握?或是自己居住的地方是不是可以改善一點風水,或許就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今天要介紹的「罩頂屋」就是常被人忽略的項目。 ▲屋外電線密佈的景象隨處可見。

罩頂屋影響工作順遂

「罩頂屋」顧名思義就是,居住的房子上方常有不好的東西干擾或是烏雲罩頂,使得居住的人在生活上容易受到阻礙,在工作上當然也會發展不順利,職場上就會備受壓抑、升官不易。 台灣最常見的罩頂屋案例,就是出門即見「天羅地網」的居住環境。由於台灣早年缺乏電力、通訊規劃等整體設計的基礎建設,加上相關的法令規劃不足,住家旁邊到處可見電線桿林立,而且電線桿上都是各種線路密佈其中,加上有線電視業、網路業蓬勃發展後,這些電線的密度就越結越密了。 ▲屋外過多的線纜即不美觀,又有掉落絆倒行人的疑慮。 就好像一大早出門,立刻看見好幾個蜘蛛網罩在頭頂上,此時想要一整天工作順利或乞求好運從天而降,恐怕都是不可能的奢求。這一類的罩頂屋又以老舊市區的街道公寓最多,未來這些線路想要全部轉移到地下或消失不見,機率相當低。

重劃區線纜地下化

所幸最近幾年,台灣各縣市都相繼進行了不少的重劃特區開發案,電線電纜地下化已經成為重劃區的標準設施,電線桿上雜亂無章的「天羅地網」已經不復見,所以重劃特區內的房子比較不會有天網罩頂的風水問題,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特別喜歡重劃區房子的原因。 ▲重劃區街廓整齊,而且所有線纜全部地下化。 另一個罩頂屋的房子也是常出現在都會區裡,答案是「夾層屋」。一般的房屋高度都是3米,有的建商規劃一層的高度為3.6米、4.2米或是4.6米的挑高屋建案,讓想多得到一點使用空間的民眾,有機會在房屋裡再蓋一層樓,結果變成違法的夾層屋。 辜且不論夾層屋的適法性,屋內原有的高度不管是3.6米、4.2米還是4.6米,一旦屋內再隔出一層,室內的高度都嚴重不足,就像有個大鍋蓋罩在頭上,常讓人喘不過氣來,形成標準的「罩頂屋」。 ▲夾層屋應保留客廳挑高的格局。 想要破解夾層屋的罩頂風水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把這一類的挑高屋夾層全部做滿,而是至少要讓家人最常活動的區域(通常是客廳)保持挑高的空間,如此一來,就比較不會有「天鍋壓頂」的風水缺陷。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