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中正藝文特區綻放桃園光明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86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桃園地區的房市近年來不斷成為北台灣業界的話題,原因是新北市和台北市的房價持續上漲,緊臨雙北市的桃園地區自然成為北部地區民眾另一個重要的購屋之地。其中,位在中正路旁的中正藝文特區更是桃園市最重要的房市發展指標。 ▲中正藝文特區內有知名的展演中心。

地位猶如新北市的新板特區

中正藝文特區全名為南嵌新市鎮都市計畫特定區,範圍包括西側以中正路為界、東臨新埔六街、北至南平路及南邊的大興西路一段所圍出來的範圍,總面積大約15公頃。其中有5.18公頃的土地,規劃出藝文園區的公園綠帶、廣場。 ▲園區內處處可見綠意公園。 由於桃園地區長期以來缺乏大型藝文及公園廣場的活動空間,因此縣政府在這塊土地上除了規劃出大型的展演中心(也是整個藝文園區的主角)之外,還設置出其他小型的表演廣場及綠帶公園。 ▲造型奇特的園區建築,其實是一間廁所。 此外,為了讓藝文園區內附加教學、環保宣導的功能,園區內規劃出生態保育及植物生態教育區域,而且四週的溝渠採開放式陳列,並且栽種符合的綠建築概念的植栽園藝,使得這裡也成為鄰近同安國小等學校的最佳戶外教學場所,桃園地區的民眾也樂意遷戶籍到這些學區,意外讓附近的房地產成為明星學校的學區。 ▲中正藝文特區旁有不少高級別墅群。 在學區、綠帶公園、藝文展場的交匯下,中正藝文特區周遭的房市漸漸發展出明星之的架勢,而且房地產敏銳度高的建商,包括中悅機構、興富發、易家建設等紛紛在此購地推案,建案則普遍集中在同德五街及南平路附近。 ▲中正藝文特區已吸引建商在此大舉興建豪宅。

豪宅價格上漲最多

當地房屋業者表示,隨著中正藝文特區的硬體建設陸續完工啟用之後,附近的房屋開價已經從三年前的每坪20多萬元,大幅上揚至目前的35萬~40多萬元。附近知名的新成屋及預售屋案不少,例如中悅機構的「御之苑」每坪開價35萬元起;易家建設的「十藝」每坪開價37萬元起。 如今中正藝文特區在桃園地區的房地產地位,已經變成台北市的信義計劃區、新北市的新板特區。現在只要大家談起桃園房市的明日之星,每個在地人甚至台北客都會馬上想到中正藝文特區。 ▲桃園豪宅大樓的規劃不輸台北市。 不過,由於附近的豪宅價開價甚高,民眾想買附近的一般住宅大樓時,不妨貨比三家、理性考量賣方的開價,才能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