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謝絕穢氣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04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在房價如此高漲的年代,建商已經能夠主動蓋出又好看、品質又好的住家大樓,但是住家附近的居住環境卻往往不是建商所能控制的,因此只要你稍為留意,就可能發現原來住家附近有很多影響居住風水的雜亂或髒亂之物,我們稱之為「穢氣」。買屋前,當然就要小心買到四週都是髒亂不堪的穢氣屋。 哪些髒亂的環境會對居家環境及風水產生不好的影響?以建築物或公共設置場所而言,首推垃圾掩埋場、垃圾焚化爐等設施對住家不利的影響最大。 ▲房子若座落在髒亂的環境裡,易使人生病。

垃圾場穢氣最重

因為住家附近若是有垃圾掩埋場、垃圾焚化爐等設施,空氣中肯定常常飄來陣陣的垃圾臭味,即使全天家中門窗緊閉也沒用,而且這類穢氣對人體的呼吸氣路、精神思考及工作運勢都會造成阻礙,也難怪只要附近傳出政府將蓋垃圾掩埋場,當地居民一定誓死抗爭到底。 此外,每天往返上百次的各式垃圾車也會對居家的環境、交通帶來不良的衝擊,若是鄰近垃圾焚化場,還得擔心裡面的焚化爐煙囪所冒出來的微塵粒子是否含有致癌成分-戴奧辛(dioxin)。 ▲焚化設備的煙囪是居民最不愛的嫌惡設施之一。 或許公部門的垃圾處理設施,容易在買屋前上網或到區公所查詢就能找到,但是如果是民間私宅設立的資源回收站、或是隔壁鄰居特別喜歡堆放雜物而造成的穢氣屋,那就有賴自己在買屋前,積極到房子的現場附近,仔細地勘察居家環境,而且要記得隨口問問附近居民或社區管理員,有沒有愛亂堆東西或撿拾廢棄物習慣的鄰居。

下水道工程有利減少穢氣屋

台灣獨有的穢氣屋還包括排水溝旁的房子。這是因為以前台灣各城市都缺乏完善的都市發展規劃,家庭、工廠的廢水都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到住家附近的大排水溝裡,日積月累造成排水溝臭氣薰天,附近的房子個個成為「穢氣屋」,房價至少比附近便宜一成左右,例如新北市中、永和區的瓦瑤溝、新莊區的中港大排、板橋區的湳仔溝溪等。 ▲板橋湳仔溝溪整治有成。 所幸經過這些年新北市政府推動的下水道、以及排水溝整治工程一一完工,這些區域的房價不但不再臭氣薰天,整治完成的綠意環境更可以讓房價加分不少,現在瓦瑤溝兩旁的大樓成交價約在每坪30萬~40萬元,中港大排靠近新莊副都心的房價更高達50萬元左右。 ▲重劃區內的溝渠重建,對房價有振衰起蔽的功效。 然而,不是每個臭排水溝都有機會變成綠意盎然的遊憩綠帶,所以建議想買房子的民眾,不妨直接挑選已經做好線纜地下化及下水道管線等基礎工程的重劃區住宅,這樣就能確保居家環境不受穢氣的干擾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