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位居竹北核心的縣治二期重劃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95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竹北市近年來房地產市場的快速崛起,最大的原因其實就在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的開通之後,使得往返竹北的民眾不必再借道至新竹市光復路的交流道。交通便捷之後,自然讓當地的房地產市場出現一大生機,包括早期的竹北縣治一期、縣治二期等重劃區都因此受惠。 ▲竹北縣治二期重劃區位在竹北交流道旁,周圍已是高樓林立。 其中,竹北縣治二期重劃區因為比縣治一期重劃區擁有更大的規劃腹地,加上更寬敞筆直的大馬路、更多的綠地、運動場所等規劃,使得縣治二期重劃區,一下子就搶走所有竹北市重劃區的風采,成為竹北市發展最快、房價最高、購屋者指名度最高的重劃區。

位居重劃區核心地帶

竹北縣治二期重劃區的範圍東邊以自強南北路與竹北高鐵特區為鄰,西側隔縣治二路與縣治一期重劃區為界,北邊以勝利八街與縣治三期重劃區為鄰,南側則是以成功八路與台科大重劃區為界。由此可知,縣治二期重劃區就位在竹北市全部重劃區的正中間核心地帶,難怪成為竹北市這幾年最重要的發展重心。 ▲紅線內為竹北縣治二期重劃區的範圍。 就像前面所說的,自從十多年前的中山高竹北交流道開通後,竹北的房地產發展就一直在這交流道附近延伸,其中縣治一期重劃區因新竹縣政府、縣議會設置在此,且街廓規劃較小,所以住宅群走的是較樸質的公教風格。 而縣治二期重劃區則因為道路較寬闊,例如主要幹道光明六路東一段路寬達60米,而且橫貫此重劃區之中,也順勢帶動這裡的商業氣息及豪宅大戶的住宅風格,例如喜來登大飯店、星巴客、各式知名火鍋店等,使得這裡漸漸成為竹北居民假日來此消費、聚餐之地。 ▲喜來登飯店為縣治二期重劃區增添尊貴氛圍。 此外,縣治二期重劃區另一個大賣點則是擁有縣境內最大的運動公園,裡面包括縣立運動場、體育館、大央公園、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等設施應有盡有,而且佔地將近20公頃,是全竹北市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運動休閒處所。 ▲新竹縣運動場是竹北市民的最愛。 ▲新竹縣立體育館在縣治二期重劃區裡。 不只竹北的其他重劃區居民來此休閒,甚至新竹、新豐等地的民眾也會藉由竹北交流道來此運動公園遊憩,車程不到十分鐘即可抵達,更因此吸引了不少新竹科技園區及台元科技園區的科技新貴來此定居。

預售開價居竹北之冠

當地房地產業者表示,縣治二期重劃區已經發展十多年了,但是房市的買氣仍然沒有減弱。三年前,這裡的預售案每坪售價就已經從過去的13萬元來到16萬~18萬元,現在預售案的開價更是來到每坪26萬~35萬元,以光明六路兩旁的建案開價最高。 ▲光明六路為縣治二期重劃區的主要幹道,路寬達60米,兩旁的房價也最昂貴。 近期縣治二期重劃區的預售案包括源美建設的「寬樸」、竹風建設和吉美建設合作的「竹風吉美」、悅昇建設的「品學院」等,位在喜來登飯店旁的豐富建設「富豪至尊」每坪開價甚至高達41萬~52萬元。 地產業者表示,目前受制於縣治二期重劃區可建地已經越來越少,而且面臨竹北其他包括台科大重劃區、高鐵特區等新興重劃區的競爭,這裡的房價可能呈現價平量縮的情況,但仍然會是民眾眾多指名的購屋熱區。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