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分摘推案量和人氣旺榜首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89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台北報導】 從今年初至11月25日為止,台北市內湖是推出新屋案件最多的區域,其次是大安區、信義區。

拔地而起  豪宅如林

根據房地王統計,今年建商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域總共推出28,091個新建案,其中光是內湖區就有3,003件,佔總推案量的10.69%,大安區為2,729件,佔9.71%,信義區為2,577件,佔9.17%。 台北市新推案量統計(資料來源:房地王) 在自由市場經濟裡,價格是決定資源分配的總樞紐。換句話說,當消費者想要買房時,他/她心中有一套願意支付的價格組合;另一方面,建商對新屋的供給,他/她心中也有一套願意賣的價格帶。兩方面人馬透過所有可能的途徑(例如在全國各大房屋買賣入口網站刊登售屋訊息、上網搜尋相關案件關鍵字、DM夾報、親友推薦…..),尋求交易的可能。 當該區域推出的案件數量較多,如果沒有相對數量的購屋者,有可能因供過於求而延長銷售週期。有的建商為了出清餘屋,就會不惜降價求售,這時候反而是消費者進場撿便宜的最好時機。不過,當市場供給數量等於需求數量時,建商與消費者兩方的力量即達到均衡態勢,這也意味著新建案的銷售週期和市場平均值一致,約3個月左右。

人氣爆衝VS微火慢燉

根據房地王調查,內湖除了是建商推案量最多的區域之外,也是消費者購屋的首選之地。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域當中,內湖區的熱門程度為20%,文山區為15%,北投區為13%。有趣的是,推案數量排名第2和第3名的大安區與信義區,其熱門程度約只有內湖區的三分之一,這表示消費者對於高價位區域,大多仍抱持觀望態度。 熱門的房地產區域(資料來源:房地王整理) 內湖因坐擁湖光山色,成為最受青睞區域 在內湖康寧路三段上,成華建設一口氣推出「ONE+HOUSE」與「ONE+」預售案,這兩個建案的每坪價位都在83萬元至88萬元之間。據房地王透露,這些日子接到許多消費者詢問「ONE+HOUSE」及「ONE+」電話,顯示市場反應不錯。 標榜擁有屋頂花園的「ONE+HOUSE」│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558 安家國際開發則在大安區金華街推出「藏蘊金華」,光聽案名就知道要價不斐,總價位在1800萬元至2300萬元左右。其實,買一個好地段且具支撐房價的物件,就長期投資眼光來看,絕對值得。 「藏蘊金華」毗鄰捷運東門站│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786 人氣最夯之區域行情(資料來源:房地王) 景氣不佳拖累房地產買氣,使得平價案件蔚為趨勢;但在有需求必有供給的原理之下,仍有建商大膽推出每坪動輒百萬元的高級住宅,像是大覲建設在捷運明德站附近、致遠一路一段推出「THE ONE」,每坪喊價84萬到100萬元之間,震撼市場。 大多數的豪宅都是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有人覺得貴,也有人覺得合乎市場價值,就看消費者是否「揪呷意」這個物件,口袋是否夠深,才能讓買賣雙方,皆大歡喜。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