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等待蛻變的高捷橋頭站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4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對全球的房地產發展趨勢而言,只要是多條交通路線匯集的地方,都可以對當地的房市帶來莫大的刺激作用,不過這對於發展腹地仍大、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的高雄市外圍行政區域,例如橋頭區或許交通效應沒有都會市中心這麼明顯,不過這對「有夢最美」的房地產產業仍然是最有幫助的利基點。 ▲高雄捷運橋頭站與台鐵火車站為共構車站。 高雄捷運紅線的最北終點站就位在橋頭區,捷運橋頭站也與台鐵橋頭站形成共構的車站,使得橋頭站成為高雄市裡除了高雄車站及左營車站之外,第三個同時有擁有捷運及火車站的地區。

當地多自住型買主

雖然火車及捷運路線在橋頭區都是呈現南北座向,削減了交通匯流的重覆效應,不過當地房產業者表示,從橋頭捷運站通車以來,當地的房價還是大約上漲了一成以內,然而因為橋頭區缺乏足夠的就業機會,人口流入情況並不明顯,所以房價的支撐力道較其他捷運站弱。 ▲橋頭捷運線與台鐵火車的路線採上、下併行方式。 目前橋頭區的房市交易仍集中在樹德路及隆豐路附近的區域,總價300萬到600萬元的中古透天產品仍然是買賣的主力,中古住宅大樓則每坪約僅5萬至6.5萬元,屋齡多在十年以上。 ▲橋頭區以透天產品最受歡迎。 在新屋及預售建案的部分以透天住店及別墅產品為主,而且根據房地王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下半年以來橋頭區各個建案的點擊次數已經不斷成長,11月份的點擊次數甚至來到2,700次的新高紀錄。 每戶新案的開價範圍從每戶888萬至2000萬元都有,則有裕恆建設的「裕恆和園」、鉅成建設的「鉅成汲景」以及太子建設的「市韻」等建案,步行至捷運橋頭站或橋頭糖廠站大約只要十分鐘的路程。

新市鎮開發計畫受矚目

值得一提的是橋頭區內的第二個捷運站-橋頭糖廠站,就在知名觀光景點「橋頭糖廠」旁,糖廠內除了有日據時代的糖廠建築物、遺跡之外,還有供市民遊憩的美食區及遊樂區,因此每到假日總是藉由捷運帶來大量的觀光客,也一度帶動附近的店面售價及租金上揚。 ▲橋頭糖廠已成為高雄人假日的旅遊景點。 根據高雄市政府的規劃,未來橋頭糖廠還要融入更多元的教育、文化功能,並擴大開發成「橋頭糖廠文化園區」,再結合鄰近的橋頭新市鎮開發計畫,將讓橋頭區的房市保有長久的想像空間。 ▲橋頭糖廠裡仍保留許多載糖用的古老小火車。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