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賣屋 預售案辦投資講座正流行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7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現在房市的景氣不明,建商推出的新案要吸引較多的人氣,總是會祭出不同的建案規劃或行銷方式,例如舉辦最近熱門的「房地產投資講座」,而想在此時買房子的民眾不妨跳脫傳統選擇房子的條件,仔細檢視建商提出的房屋規劃是否自己的需求,才能買到理想的房子。 ▲景氣不明,民眾大多愛聽名嘴的投資講座。

找名嘴辦買屋講座

國內電視的談話性節目收視率不差,讓許多腦筋動得快的建商為自家推出的預售屋,順勢辦起「投資買屋講座」的促銷方式。這些買屋講座就是由建商邀請電視機裡最熱門的投資理財名嘴,到接待中心裡對來看屋的民眾,講解未來房地產市場的多空走向,以及現階段挑選房子的技巧或投資理財之道。 建商辦這樣的房地產投資講座,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民眾前來看屋,順勢炒熱現場氣氛,另一方面還可以請現場的名嘴多談一些這個建案的優勢地段,或是住宅預售案良好的規劃。 ▲預售屋接待中心越蓋越大,方便舉辦可容納上百人的投資講座。 從這些投資名嘴講出來的建案優點,當然要比預售屋接待中心的跑單或銷售人員更有說服力,難怪現在熱門的投資理財名嘴一到假日,跑上三、四個預售案的講座是常有的事。 然而俗話說:「看熱鬧也要看門道」,當你去聽這一類建商舉辦的預售案房地產投資講座時,還是要自己判斷這些名嘴講得有沒有道理,而不要照單全收。尤其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地段和房屋總價都要和家人商量之後再決定買或不買,千萬不要聽了名嘴的話之後,當場就掏錢下訂這間預售屋了。 ▲房子的地段和總價不是名嘴說了算,要與家人充分討論才能購買。

二代宅重現江湖

此外,多年前在大台北地區房地產市場喊出的「二代宅」口號,最近又出現在桃園地區建商的新預售建案上。但是究竟什麼是「二代宅」?大部分的民眾都不太清楚,根據建商的說法,二代宅的概念是整合「環境共生宅、數位安全宅、品牌永續宅」三位一體的創新住宅。 然而說穿了這創新的「二代宅」名稱,不外乎就是近年來建商在蓋新建案時,總是會多花心思在社區裡種些綠樹園藝、電子防盜及警報設施以及強打建商品牌的三項特點。有的建商則是強調採用綠能、節能的社區規劃,社區太陽能照明或雨水資源再回收的設施,才是符合未來居住主流的大樓。 ▲太陽能發電的設備費用不便宜。 不過,由於高級一點的電子防盜設備費用較高,社區太陽能照明或再回收利用的水資源設施等維修的金額通常不便宜,使得這樣的住宅社區每戶要繳交的管理費常常超過100元/坪(一般只有50~60元/坪),想買進這一類住宅的購屋者應仔細思量。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