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市續旺 北屯、西屯區最受歡迎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4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1月全台的房地產市場持續熱絡,繼台北、高雄傳出房市人氣回升的消息之後,新屋及豪宅新聞話題十足的台中市房地產市況也傳出佳績,包括新建案看屋人氣及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都持續上升,成為歷年來少見全台北、中、南部房地產市場皆出現活絡的景象,尤其發展腹地大的北屯區,以及房價昂貴的西屯區仍是台中人買屋的最愛。 ▲西屯區有許多嶄新的住宅大樓完工。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1月新建案點閱人次最多的仍是北屯區,而且1個月就出現了55,444的點閱人次,已經拉開與第2名西屯區33,674人次的差距。

北屯區受惠交通利多

北屯區的房市最近半年有逐步加溫的趨勢,不受當時實價登錄的利空影響,主要是因為交通利多以及區域內許多重劃區建案的推出,再加上1字頭的房價吸引了不少首購族及投資者的青睞。 以往北屯區房市最大的弱點就是交通不便的問題,但是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可望在今年通車,到時候不僅可以串連到霧峰、南投地區,還可以銜接上中山高速公路、環中路以及中彰快速道路,同時解決北屯區短程到市區、長程到外縣市的交通不便問題。 ▲快速道路有助紓緩北屯路的擁塞情況。 而且發展腹地很大的北屯區裡有新光、10期、14期等重要的重劃區,裡面的建案從每坪10多萬到30萬元都有,而且也有透天、大樓等各種產品,可以滿足台中市各種購屋族群的需求及喜好,所以繼續穩坐台中市房市人氣最旺的寶座。

西屯區晉升市中心

建案點閱人次居第2名的西屯區,不動產的買賣情況其實不輸給北屯區,因為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的1月統計資料顯示,西屯區有782件的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比北屯區的454件還多出50%(第3名則是404件的南屯區),象徵西屯區擁有更多實際成交的買賣案件,也顯示台中市民眾還是比較喜歡買市中心的房子。 ▲台中市中心已轉移到七期重劃區附近。 另外,近半年台中市的建物買賣移轉總件數的上升趨勢可以看出,升格為直轄市的台中市,在中部科學園區帶來就業人潮、以及各個重劃區吸引包括興富發、富旺、冠德等各地的建商紛紛進駐台中市,使得這裡的房地產市場推案量越來越熱絡,業界預估今年台中市至少有2,000多億的案量推出,有意購屋的民眾也可以有更多機會選到理想中的房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