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三鐵共構的烏日站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57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烏日站」過去只是一個台灣鐵路縱貫山線的一個名不見今傳、而且是台中縣山丘旁的小站,但是自從台中縣併入台中市一起升格之後,加上高速鐵路也在此設站,已經為烏日地區帶來龐大的商機。更重要的是,未來台中市的第一條捷運線-綠線終點站也將落腳在此,讓烏日站附近的房地產已經快速發展。 ▲烏日即將從過去的小車站變成房市的明星。

到市區不到15分鐘

台中市捷運綠線南起烏日車站,沿著建國北路、文心南路、文心路一至四段、北屯路,一直到北屯區的松竹路附近設立捷運機廠,所以又稱為「烏日文心北屯線」,全長16.7公里,全線以高架方式興建,並且在2010年底開始動工。預計完工後,烏日區居民搭捷運到七期重劃區或市中心只要不到15分鐘的路程。 ▲紅圈處為台中捷運烏日站預定地。 台中捷運綠線沿途行經台中市知名的四期、五期、七期、十三期重劃區,使得這條捷運所帶來的經濟、商機效益備受台中市民的關注。尤其捷運綠線的終點站-烏日站裡面還有台鐵、高鐵車站,因此烏日站成為不折不扣的「三鐵共構」站址,也成為台中市繼七期、新光、廍子地區之外,另一個房市看好度大增的地區。 ▲捷運烏日站將和台鐵的新烏日站、高鐵台中站結合成三鐵共構車站。 從地理位置來看,烏日區位在台中市南部,北方與南屯區相鄰、東邊是霧峰及大里區、西側和大肚區為鄰、南方則是彰化市、芬園鄉。由於位處台中盆地的邊陲地帶,因此烏日過去的發展和一般台灣的城鄉發展一樣,都是沿著台鐵車站為商圈核心,三民路及中山路二段是烏日區商業機能及房市交易較興盛的地段。 ▲烏日位在台中盆地邊緣,房市發展較市區慢。

今年推案量估50億

不過烏日舊市區發展腹地狹小,加上近幾年左側的台中烏日高鐵特區的開發速度有增加的趨勢,使得烏日房市的發展重心已經移到這裡,在建商的積極推案之下,預估今年烏日區至少有50億元的預售建案推出。 烏日附近各建案一覽表 資料來源:房地王 目前烏日區的新建案清一色以透天產品為主,產品規劃符合當地居民的偏好,但是每戶平均開價都要上千萬元以上,例如登發建設的「上景」、慶曄建設的「富御帝堡」、鼎泰鑫建設的「鼎泰鑫傳」等,開價大約比去年建案成長1成,只有極少數大樓產品出現在高鐵特區。當地房仲業者預估捷運完工通車時,房價還有1成以上的上漲空間。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