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區-台灣西湖的故鄉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901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高雄報導】 蘇東坡曾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比喻西湖美景。同樣的,位於鳥松區的澄清湖不但是高雄市第一大湖,更因水光瀲灔,饒富趣味,享有「台灣西湖」美譽,吸引圓山飯店、長庚醫院等知名機構在此設立據點,使得澄清湖周邊的房地產行情,順勢崛起。

山明水秀 引人入勝

根據內政部資料,鳥松區在去年下半年的地價指數較上期上漲4.02%,其中大華里因位於三民區、鳳山區都會邊緣,公共設施完善,聯外交通便捷,加上受到鄰近重劃區熱絡的商業氣氛感染,又毗臨澄清湖風景區,帶動周邊房地產價格,地價漲幅較大。 房地王透露,最近在大華地區較引人注目的新建案包括崧大建設「坂上的雲」,號稱是融合天光雲影、水景露台的透天豪宅,喊價3380萬元起。此外,榮騰建設也高調推出「珍愛」電梯別墅,總價位在3980 ~ 4980萬元之間。 ▲「坂上的雲」強調將自然帶入建築,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5170 房地王表示,仁美里和鳥松里也因有新推案且銷售不錯,帶動人潮湧進,房地產交易熱絡,地價呈現上揚。房產商在這兩個地區所推的新建案大多以50坪到100餘坪的豪宅為主力,若非高收入的買家,恐怕難以下手。 ▲「愛瑪市2」前臨聚財商圈後擁公園養生宅,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6934 房地王指出,目前市場上較為著名建案有友友建設的「詠恆知即」標榜露天湯池和生機花圃,每戶開價4688 ~ 11288萬元,震撼市場,而谷樹建設位於仁美派出所旁的「桂冠11期」,每戶價位約1588 ~ 2488萬元左右。 ▲「詠恆知即」訴求社會菁英退休養生宅,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0725 ▲「桂冠11期」號稱高雄的陽明山,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5788 談到區域性房地產市場榮枯,房地王以鳥松區為例指出,家戶數量的增減意味著需求住宅數量的多寡,當需求增加時,房產商即跟著推出新建案,除了提供民眾美侖美煥的建築物外,還因引進人潮並帶動周邊商業活動,對當地經濟貢獻良多。 房地王分析,高雄某些大型都會區因人口稠密且土地取得不易,房產商推案以50坪以下居多,但在鳥松區則以51坪以上的新建案為數最多,占所有新建案的45%,其次是30坪以內的物件,占比為37%。

棒球運動 雨露均霑

談到區域性房地產市場榮枯,房地王以鳥松區為例指出,家戶數量的增減意味著需求住宅數量的多寡,當需求增加時,房產商即跟著推出新建案,除了提供民眾美侖美煥的建築物外,還因引進人潮並帶動周邊商業活動,對當地經濟貢獻良多。 ▲「先得月」標榜湖畔別墅行館,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3798 房地王進一步解釋,鳥松區因受惠於澄清湖得天獨厚的綺麗風光,自然吸引嚮往山水環抱的消費者移居本區,而房產商也樂得順水推舟,推出大坪數豪宅來因應顧客的需求。 鳥松區除了有澄清湖風景區以外,大埤路上還有一座緊臨長庚醫院的澄清湖棒球場,2月19日賽程因有王建民加入中華隊迎戰義大犀牛隊,吸引8千餘名球迷進場觀戰。房地王認為,棒球是國人最感興趣的運動項目,而該球場的軟硬體設備均具備國際水準,只要有明星球員加入賽事,媒體即大肆報導,話題性十足,場內觀眾席熱鬧滾滾,場外周邊房地產行情也同樣受惠。 ▲鳥松區新建案位置圖(資料來源:房地王) ▲鳥松區新屋價格(資料來源:房地王) 房地王建議,民眾若要購買大坪數的房子,不妨到鳥松區走一趟,看完各類型建案,還可順道前往澄清湖棒球場觀看棒球比賽,可說是一舉兩得。 ▲澄清湖棒球場2月份賽程(資料來源:中華職棒聯盟網站)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