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預售屋行銷妙招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49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又到了房地產市場的「329檔期」,許多原本去年就要推出的預售建案,都集中到景氣較好的今年初才推出,使得今年的329房市檔期比往年多出了許多預售建案。但由於預售建案的房子還沒蓋好,就像是對購屋者劃了一個美夢,所以裡面會增添許多行銷的妙招,值得想買預售建案的民眾事先下深入暸解。 ▲預售屋和成屋相比,多了一個想像的美夢。

外接待

所謂「外接待」是代銷業通稱的術語,意思是指預售案建築基地以外的售屋接待中心。一般預售案都是在建築基地上蓋起售屋的接待中心,一方面讓購屋者知道這塊基地就是將來蓋房子的地方,一方面也可以省下租地蓋接待中心的費用。 即然有這兩種用意,那麼建商為什麼還要用「外接待」的方式,來蓋接待中心呢?這是因為預售建案的基地離交通要道比較遠,往來的民眾不容易找到、也就無法吸引購屋的人潮,所以建商才會在熱鬧的地方蓋「外接待」中心來吸客。 ▲重劃區的建案較多採用「外接待」方式。 由此可知,類似這種以「外接待」方式賣屋的建案,大多是位在重劃區或是地點離鬧區較遠的地方,下次進入預售案接待中心時,記得先問一問售屋小姐:「這裡是不是外接待啊?」

舉辦園遊會、來店禮

預售建案推出後,接待中心裡最怕沒有人氣,一來是因為房地產同業都會三不五時到外面「數人頭」,看看這個建案賣得好不好,以便做為未來推案的參考;二來是因為接待中心內、外都沒有人氣的話,想買房子的民眾來了也不會衝動下訂,而且還會狠狠地砍價。 ▲接待中心前面的廣場平時為客戶停車場,假日就變成遊園會場地。 所以預售案要衝人氣就得想辦法。過去代銷公司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辦園遊會」、「送來店禮」,因為不管是不是真的要買房子,民眾總是會有看熱鬧的心理,所以只要有東西免費吃、免費玩、免費拿,總是能夠在假日的時候,吸引到成群結隊的人潮來接待中心。 不過,現在全國各地的房價已經越來越貴,為了免費吃和玩而衝動買屋的人越來越少,所以現在不少代銷公司改為舉辦「房地產投資講座」的方式,以投資專家的切身經驗或研究,來吸引首購屋及投資客的參與。更昂貴的豪宅建案則是會舉辦「藝術欣賞會」,直接訴求這個建案的尊榮與未來住戶的高尚品味。 ▲建案前面放上藝術品,總會讓人多一份購屋慾望。 當然,這些名嘴演講的內容、或是藝術展覽會多少也會帶到這建案的各項優點,但是適不適合自己的居住及購買需求,就有賴民眾自己去判斷囉!

華麗樣品屋增進下訂慾望

最後,代銷公司對民眾能使出的「刺激下訂」絕招就是樣品屋。其實常逛接待中心的民眾都知道「樣品屋僅供參考」,但是大家也不得不承認:當你置身在華麗的樣品屋之中時,總是會想像未來交屋後、搬進去的舒適感覺。於是代銷公司當然就儘可能的把樣品屋裝潢得華麗非凡,為猶豫不決的民眾補上購屋下訂的臨門一腳。 ▲台中「佳茂森詠」建案的樣品屋突顯出建案特色。 因此,建議自認自己是衝動性格的購屋民眾,當你在逛預售建案時,最好不要去看樣品屋。如果真的要看,也要帶著親友一起去看,才能事後共同討論彼此沒看到的屋內優、缺點,這樣買到的預售屋也一定不會後悔。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