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3月房市開紅盤 林口區熱度第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1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最近全台五大都會區接連公布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的統計數據,結果新北市的3月移轉棟數為6,135棟,比2月增加2,473棟,月增幅達67.5%,以年增率14.2%的幅度,高居五大院轄市的榜首,打破業界普遍認為房市「南熱、北溫」的印象,也讓新北市今年的預售及新屋建案表現跟著熱絡起來,其中以林口區的房市熱度最高。 ▲新北市幅員遼闊,房市發展遠景備受期待。 根據房地王-在地新屋網的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今年3月的建案點閱人次高達159,626次,比2月份大增了44.6%,也比1月份的115,263人次大幅增加4萬多次,可見新北市的329房市檔期沒有讓業界失望,民眾上網逛建案的意願也越來越高。 新北市今年以來建案點閱人次變化表 資料來源:房地王 以個別的行政區域熱絡程度而言,林口、新莊、淡水區的3月份建案點閱人次分別達到29,681、25,798、22,780人次,拿下新北市的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拿這項數據和最新公布的新北市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前三名-板橋、新莊、淡水區相比,新莊和淡水區都名列前三名,足以證明這兩個行政區的房市銷售表現是新北市重要的房市指標。

林口區推案不手軟

3月份建案點閱人次排名第一的林口區,房市熱度則在今年初來到最高點,包括駿吉建設的「一匯所」、達運建設的「第一名廈」、「彼得堡」以及當地建商-九揚建設推出的「九揚香悅」、「九揚香登」等都是人氣較高的建案,而且坪數越蓋越大,主要是藉著機場捷運的題材,吸引台北市等外來客前來購買。 ▲林口區的建案紛紛主打機場捷運的購屋題材。 新莊區建案今年的推案重心仍然集中在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一帶,包括遠雄建設的「米蘭公園」、群創建設的「幸福學」、茂德建設的「璀璨之都」、冠德建設的「冠德鼎華」等建案,而且不少是施工中或新成屋大樓的建案。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附近的建案銷售受到去年的實價登錄政策影響,成交價出現明顯下滑的現象,投資客也紛紛抛出房屋求售。現在全台房市329檔期出現看屋潮,使得這裡也湧現久違的買氣,再加上捷運通車的效應還在慢慢發酵,因此讓新莊持續成為新北市房市的焦點區域。 ▲頭前重劃區是新莊房市的重鎮之區。

淡水區新舊建案齊發

至於淡水區一直都是新北市推案最積極的區域,建商推出的案量集中在淡海新市鎮,而且不論房市的景氣好與壞,淡海新市鎮的濱海路兩旁總是群聚著各式預售案的接待中心,這些接待中心大多只是「外接待」,建案基地則位在較遠的巷弄內,形成當地房市特殊的景象。 ▲淡水區的濱海路是淡海新市鎮的主要連絡大道。 淡水區目前建案人氣較高的建案包括麗寶建設的「微笑莊園」、良將建設的「涵月」、新月建設的「新月+」、偉築建設的「日月星辰」、鴻築建設的「四季水漾」以及興富發的「海洋都心」等建案,主打的題材仍是談了多年的淡海輕軌捷運。不過,捷運還沒動工,預售建案的開價仍不斷上揚,開價範圍多在20萬至27萬元之間,近年來漲幅將近30%,購屋族要留意房價過高的問題。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