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檔期熱 聰明看待房市話題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4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股市裡有「520檔期」,房地產市場也有「520檔期」,隨著時序越來越接近5月20日,北中南各大建商及代銷公司又開始摩拳擦掌,提出各種行銷的策略及方法,準備延續先前的「329檔期」房市熱度,炒熱這一年一度的520檔期。但是對購屋族而言,買房子是人生一輩子的大事,千萬不能因此亂了購屋、看屋的陣腳。 ▲房市520檔期的銷售成績備受業界期待。

以消息稿炒熱買氣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日前宣布,市政府將訂定相關罰責,要求房仲業者發布房價資訊要有憑據,以免房市遭到任意膨風。民眾可能要問:現在已經有實價登錄資訊網站可供查詢,為什麼還要擔心房仲業者發布不實房價資訊呢? 這是因為大型房仲業者大多主動提供房市統計數據及動向的文章給坊間的媒體,一旦文章內容被刻意膨風,或是以統計資訊營造買屋氣氛,各大媒體的擴大報導效力當然遠高於官方的實價登錄資訊網站,此時善良的購屋民眾很容易就被誤導而做出錯誤的決策,因此對於媒體上各項房地產資訊,民眾自己一定要培養獨立判斷的能力。 ▲房地產業的銷售資訊種類繁多,民眾要能自我判斷。

檔期議題凝聚焦點

房地產業者時常強調「329檔期」、「520檔期」,說穿了這也是一種行銷方法,就好像百貨公司每到年底就會喊出「週年慶」,不但可以登上免費的新聞版面,還能凝聚消費者的目光。 尤其許多人一輩子可能只會買一次房子,有了這項檔期的議題之後,各個建商會集中在此時刻,推出各種不同的房型產品以滿足不同族群的購屋者,想買房子的民眾也確實可以利用此時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房子。但是千萬記住!並不是過了這個檔期就沒有房子可買了,不要被檔期議題渲染下而衝動購屋。

現場專案大聲廣播

如果真的因為房市檔期太火熱而去接待中心看屋,那也無妨,只不過記得要稟持「冷靜判斷」的四字要訣,才不會被現場的熱絡沖昏頭。 ▲建案的接待中心蓋得美侖美奐,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人潮。 舉例來說,當接待中心裡面滿滿是看屋的人潮時,現場專案(指主導預售屋建案銷售的人)會刻意營造出這個建案的銷售速度飛快或熱鬧人潮,而放大麥克風的音量,或是高喊「A棟6樓售出」等訊息,讓現場正在猶豫出價的民眾,因為怕買不到好房型或好價錢而匆促下訂,實際上「A棟6樓」前幾天就已經賣掉了。

公共建設不是廣告說了算

許多建案都會為想買房子的民眾,繪製精美的DM文宣品,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基地附近的重大公共建設(例如捷運、快速道路、公園預定地等),因為房地產最重要的三大上漲因素就是:「地段、地段、還是地段」。有重大的公共建設在附近,就不怕房子的地段不好,不怕房價不會上漲。 ▲重大公共建設常會延遲完工,對房價有不良影響。 問題是,賣房子的人只管房子賣不賣得掉,並不管這些重大公共建設會不會動工或延遲完工,例如桃園機場捷運就宣布延到2015年底才會通車、新莊副都心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也傳出公家機關打算延遲進駐、台北科技大學竹北分校進駐台科大重劃區也遙遙無期。由此可知,因為公共建設而買房子的人一定要做好長期持有的心理準備。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