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商圈重現風華 房價媲美新板特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13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過去全台各個鄉鎮,只要原有的火車站被遷移之後,原址的商圈就會因為交通條件的改變而出現落寞的跡象。不過,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府中商圈因為生活機能成熟、以及捷運站提供交通便利,使得附近的預售建案每坪飆破80萬元,一點也沒有商圈落寞的疑慮。 ▲府中商圈重現風華,房價節節上升。 府中商圈昔日是板橋地區最熱鬧的商圈,因為台鐵原有的板橋車站以及台北縣(新北市的舊稱)政府都設置在此,南來北往的人潮讓府中商圈早在20多年前,就群聚了三家以上的百貨公司,也是台北縣最大、最出名的商圈。 ▲板橋府中商圈及附近建案圖。

重振商圈風采

自從縣民大道旁的新板特區陸續開發成型,以及台鐵板橋車站遷移過去之後,府中商圈的風采立刻被新板特區搶走,商圈一度落寞了好多年。不過在捷運府中站通車、以及湳雅觀光夜市積極重新規劃之後,離開的人潮開始陸續回籠。 ▲湳雅觀光夜市提供府中商圈重要的生活機能。 然而,府中商圈過去落寞的原因除了火車站遷走之外,商圈腹地狹小、住宅與商業區雜處也是原因之一,因此新北市政府積極整飾府中商圈市容,營建署也在日前公告一項府中商圈的商業用地都市更新開發案,預計吸引民間的投資資金達5.9億元。 ▲府中商圈目前仍有舊市區雜亂的情景。 除了商業機能之外,附近的林家花園已是新北市遠近馳名的歷史景點,學區方面則有明星學校-板橋高中、重慶國中等。交通便利性除了當地人最依賴的捷運府中站之外,最新完工啟用的「65號快速道路」往北可以連接中山高速公路的五股交流道、往南可以連接國道3號的土城交流道。種種生活機能讓周邊的房價在這些年不斷竄升。 ▲林家花園是府中商圈的熱門景點。

中古屋房價不低

根據實價登錄最新的資料顯示,屋齡30年以上的府中商圈附近的公寓成交價最高來到每坪40萬元,遠一點的中古電梯大樓則也有48萬元/坪的行情,價格直逼新板特區附近的中古屋行情,連帶使得開發腹地不多的府中商圈新屋及預售建案的開價居高不下。 府中商圈附近建案內容 資料來源:房地王 例如協和建設在中山路一段、民族路口推出的「世中心」建案,訴求「新古典風格」、「臨新板、府中雙商圈」,每坪開價85萬元起,惟因採56~88坪的大坪數規劃,單戶最少4,500萬元起跳;富也泰建設在四川路一段推出「府中參御苑」建案,強調「門廳指紋辨識系統、E化管理」,每坪開價65萬~70萬元。 ▲「府中參御苑」建案訴求大廳採E化管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