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蛻變中的水岸城市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105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高雄報導】 在90年代初期,楠梓加工區無論是營運規模或是從業員工數,均名列全台各加工區首位。20年後,隨著科技園區相繼成立、國立高雄大學設校、捷運紅線通車、高雄都會公園及右昌公園正式啟用、後勁溪整治及景觀美化等建設完成後,楠梓目前正朝著高科技、低污染、附加價值高的精密工業邁進,而且常民文化與自然生態也日益豐沛多元,儼然成為高雄宜居社區,逐漸擺脫昔日高污染印象。 ▲高雄市楠梓區後勁溪沿岸景觀(資料來源:楠梓區公所網站)

家庭戶量決定購屋坪數

房地王高雄分公司經理楊晨光表示,這兩年楠梓平均每季人口成長幅度約千分之三,其中又以35~39歲和40~44歲的移入者較多。 楊晨光進一步說明,通常家庭成員每名約需10坪空間,只有兩個大人的家庭,至少也要20坪的房子才能滿足需求;3個人的小家庭也要30坪才能隔成2~3房。另外,家中有4個人的家庭,居住空間最好也不要小於35坪,否則容易影響生活品質。 ▲大和建築「領袖」標榜休閒綠意空間。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6430 他說,如同所有工業城市轉型為綠色低碳城市的過程,楠梓運用它原已具備的工業基礎發展精密工業,加上綿密的交通網絡及大量綠化設施,讓民眾更有意願遷入本區定居,這是推升本區房價的最大因素。

漲幅略低 補漲可期

他話鋒一轉指出,楠梓區2012年下半年地價總指數為107.91,雖較上半年微幅上漲,但仍低於高雄整體地價總指數108.56,顯示未來還有補漲空間。 ▲京柏建設「馥境」位處大學文教氛圍。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8246 他提到,這幾個月來楠梓區不動產交易以透天厝及住宅大樓較為熱絡,其中宏昌街的豪墅平均每棟交易價為3300萬元,但位於同一路段凱華登建設所推出的「鼎極」透天別墅,一口氣喊到每棟4580萬~ 4880萬元,銷售成績格外受人矚目。 楠梓區新建案行情 另外,右昌街因毗鄰擁有15,125坪面積的右昌森林公園,在綠色景觀加持之下,透天厝的成交數量也頗為可觀,平均每棟成交價為1,352萬元。不過,有的建商為了和透天別墅有所區隔,於是推出其他型態的產品,像是銳揚建設每棟開價1500萬~ 2980萬元的「銳揚名人堂」電梯別墅,即為此例。 ▲圓大建設「N。56香‧水別墅」近高雄大學富人文氣息。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3383 他認為,家中成員有2~4人的小家庭,最好選購25~40坪左右的房子,如此才不會有侷促一隅的感覺。 ▲城揚建設「陽光都柏林」號稱海景、公園第一排。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7236 他特別提到,裕昌街可說是住宅大樓交易數量最多的路段之一,平均每坪成交單價為12.9萬。如果打算在裕昌街購買住宅大樓,還可參考和築建設推出的「城中星」建案,每單元開價398萬元起。 ▲兆霖建設「境界」打造陽光綠意空間。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7435 這些年來,楠梓已跨出轉型成功的第一步,並逐步朝向低碳與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不僅可擴大產業群聚效益,增加就業機會,更有機會成為綠色經濟示範區,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