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桃園房市回歸理性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7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說起桃園地區的房市,堪稱是今年上半年全台房市變化的縮影。因為早在今年初房市熱絡的時候,桃園房市就因為各項交通利多及重大建設而捧上了天,但是隨後立即引來官方政府單位關愛的眼神,所以在第2季房市的表現上就冷靜許多。 ▲桃園房市在第2季時終於回歸理性。

建案開價小幅下滑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大樓新建案及新成屋的平均開價在去年第2、3季時,曾經因為經濟表現不佳以及政策打壓房市的因素,而從每坪26.1萬元的高檔區,下滑到21.3萬元。 但是在五楊(五股到楊梅)高架橋通車、桃園航空城有新進度等利多消息刺激下,由青埔高鐵特區內的建案帶動,使得桃園新建案平均開價在今年第1季時飆上26.9萬元/坪的新高價位。但是在承受各界「關愛的眼神」之後,桃園新建案第2季的開價下滑到25.4萬/坪,還好跌幅只有5.5%。 如果從桃園新建案每戶總價的漲跌情況也可以發現,今年第1季每戶的均價來到1,150萬元的相對高價,但是到了第2季之後,每戶的均價就下降到1,019萬元,可見面對房價已經漲很多的桃園房市,建商只得調低建案的開價,或是降低大坪數的規劃比重。

拜訪人數跟著減少

僅管今年初桃園地區的房市被外界認為太過激情,未來勢必會出現大幅的修正,所幸第2季桃園房市的人氣還不至衰退太多,因為根據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地區第2季新建案的拜訪人數只比第1季衰退約7.7%,減少的幅度甚至比台北、高雄都還少。 以各別行政區來看,中壢市第2季的新建案拜訪人數達到71,986人,排名已經連續好幾季穩居桃園地區的第1名,而且新建案拜訪人數只比第1季減少2.6%,可見中壢市的房地產建案仍是桃園民眾的最愛。其他第2到第5名分別是桃園市、八德、平鎮、楊梅。 桃園各區域最近兩季新建案拜訪人數增減情況 資料來源:房地王 值得一提的是,蘆竹鄉第2季的新建案拜訪人數比第1季大幅減少了22%,而前一陣子被批評新建案開價喊過頭的桃園高鐵特區所在地,正是位在蘆竹鄉;另外,八德市第2季的新建案拜訪人數比第1季也大減了17.9%,而八德市也是今年最多大型建商、台北建商前往推案的城鎮。 ▲桃園高鐵特區的建案不敢再亂開價。 由以上可知,房市如果出現太過熱絡或是價格不合理上漲的情形時,有意購屋的民眾(或置產族)已經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該買還是暫時觀望,建商也能適時地調降價格,這樣良性的自制才會讓房市發展走得更健康。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