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台南房市價跌量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5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雖然台南市的房地產市場在全國的知名度不如南台灣的高雄市,但是最近幾年台南市的房地產業逐漸熱絡卻是不爭的事實,甚至多次在全國新建案拜訪人數排名中,屢次超越高雄市。今年上半年台南市的房地產市場,也隨著全台的房市變化而出現「價跌量增」的走勢。

建案開價下滑

台南市的房地產新建案一向以透天產品為主,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透天新建案及新成屋的每坪平均開價從民國100年第4季開始,就領先全台向上漲,從每坪均價14.1萬元一路上漲到去年最高點19.8萬元,完全不受奢侈稅政策實施的影響。 不過到了去年第3季開始,台南市房地產業明顯受到實價登錄政策的衝擊,新建案單價開始下滑到每坪16萬元附近,並維持了兩季,今年第2季的開價則是比第1季再下滑了15%左右;如果從最高點19.8萬元/坪起算,第2季台南市透天新建案的開價已經下滑了30.8%,下跌幅度幾乎是全台五大都會區之首。 如果「不看單價,看總價」,也可以發現最近一季的台南市透天新建案的每戶平均總價不斷下降。根據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透天建案從去年第3季的每戶均價1,276萬元開始下滑,今年第1季每戶平均總價都還在1,000萬元以上,但是到了第2季就只剩840萬元的平均總價。 這也意謂著幸福的台南人能夠用更少的錢,就換來大大的「透天產品」,著實羨煞雙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的購屋民眾。

拜訪人數成長10.5%

買屋壓力減少,民眾購屋、看屋的意願自然跟著提升。根據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今年第2季新建案的拜訪人數大約比第1季成長10.5%,在全台房市交易一片不如預期的聲浪中,台南房市的這項數據反而繳出了不錯的成績單。 台南市各區域最近兩季新建案拜訪人數增減情況 資料來源:房地王 從個別行政區的表現來看,最近有建商大量推案的安南區以75,266的拜訪人數,拿下第2季台南市各行政區建案拜訪人數的榜首,打敗了一向排名第一的永康區(建案拜訪人數67,578人),而且季增率高達44.4%,也是全台南第一名。 ▲安南區的翊泰建設「久誠 久城」建案,訴求日式美學住宅的特色。 事實上,這幾年隨著台南市區的地價不斷上揚,過去被低估價值的安南區開始有不少建商在此推案,熱門建案包括鉦浩興建築在安豐二街推出的「綠墅三重奏」,訴求健康綠建築,每戶開價1,480萬至1,980萬元;翊泰建設在安中路一段推出的「久誠 久城」,訴求日式美學住宅,每戶開價888萬~988萬元;台灣行家在安吉路推出的「楓華」,訴求校園書邑的居住環境,每戶僅開價688萬元起。安南區裡可開發的建地還很多,未來房市將不會太寂寞。 ▲安南區的鉦浩興建築「綠墅三重奏」建案,訴求健康綠建築住宅。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