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十大單價最高建案排名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911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台北報導】 根據房地王本週統計資料,在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十大熱門建案中,璞真建設「耕曦」以每坪176萬榮登單價最高建案寶座,緊跟在後的是三輝建設「三輝白宮」,以170萬元奪得后冠,矩合建設「大安樸墅」則以每坪150萬搶到第3名。此外,有6個熱銷建案分別位於大安區及中正區,顯示大多數民眾仍習慣以地段作為購屋置產的考量,這種消費行為也是推升該區房價的原因之一。

知識重鎮  房價鍍金

房地王表示,十大熱銷建案平均成交單價為137.1萬,不僅高於大台北地區(針對房地王台北市及新北市新屋完銷建案)62.2萬均價,也高於營建署所公布的(針對台北市新屋及中古屋)55.4萬元。儘管十大建案價格不菲,但對於擁有雄厚財力的消費者而言,凡是位於住家附近而且交通便利的建案,仍是最獲青睞。 除了考量前述購屋要件,有的消費者還重視所在地段是否鄰近知名學府。為滿足有此需求的民眾,璞真建設「耕曦」及俋泰建設「匯台大」即標榜臨近台灣大學,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徜徉在國內第一學府的感覺。 ▲御群開發「十二富」座落於敦南名人生活圈。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271 對於重視整體居住品質的消費者而言,中正區向來是高級住宅大樓群聚之區,而且政府機關林立,治安良好,交通或轉乘也極為便捷,因此當皇翔建設與汎利建設於該區分別推出「皇翔紫鼎」、「中正晏京」建案,即備受矚目並劃下完美的句點,這也再一次驗證位於精華地段的建案的確是炙手可熱的焦點。

飊漲趨緩 保值升溫

不像其他四都房價上漲幅度迭創新高,台北市這兩年房地產飊漲情形已逐漸趨緩。如以指標型房價大安區為例,今年上半年地價總指數為133.47雖較前期上漲4.21%,但如與新北市地價總指數上漲幅度最高的林口區(上漲6.88%)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中華工程「水研」強調水岸景觀設計。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345 不過,在新屋個案方面,無論是銷售單價或成交總價,大安區皆為各區之冠,唯經濟復甦力道仍稍嫌不足,加上台北市土地供給量長期短缺,這些因素不僅影響消費者買氣,也連帶影響建商推案進度,所以僅有少數零星建案出現,這也是造成若干特殊商品特別搶手的原因。

子女帶財 加碼置產

如果純粹就投資面分析消費者的購屋動機,有50%的人是抱持著保值或增值置產的心態投資房地產,另有27%的人是為了短期賺取價差,有13%的人是為子女置產,長期出租經營則占10%。 值得一提的是,民眾為子女在台北市置產的比率高居五都之首,可見仍有不少富爸媽買房送子女作為婚嫁大禮,如此一來既可達到節稅的目的,還可讓子女無後顧之憂,專心經營事業與家庭,這類型的消費者不在少數。 ▲中隆建設「中正鼎站」標榜黃金地段且人文薈萃。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575 房地王表示,有鑑於大部分消費者投資房地產主要是基於保值及增值心態,於是有不少建商就投其所好,不約而同地在黃金地段推案,像是御群開發在大安區樂業街推出「十二富」,中隆建設在中正區同安街推出「中正鼎站」,綠意建設在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推出「綠意晶棧」,中華工程在士林區推出「水研」等等。 台北市精華區域新建案行情 房地王指出,以上各大建商在精華區域所推出的建案平均每坪價位在84.1萬~112.5萬之間,雖高於市場均價但仍低於十大完銷建案價格,對於想藉由投資不動產來達到保值及節稅目的的民眾而言,不啻是一個值得列入考量的標的。 ▲遠宏建設「遠宏香榭」打造黃金比例簡約風情。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635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