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命中注定的幸運之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88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宜蘭報導】 五結,雖然不是一個繁華的大城市,卻和創建於1920年的「利生醫院」一樣,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與藏鋒含蓄的內涵,就連房市行情也是穩紮穩打,頗能符合部分購屋者不靠獲取短期價差為目標,而是著眼於長期獲利的投資眼光。 ▲利生醫院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場景。(資料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頁)

充滿戲劇張力的景物

在第3集《命中注定我愛你》中飾演女主角「陳欣怡」的陳喬恩,在前往醫院拿掉小孩以前,曾坐在河畔回憶著童年時她父親對她說過的話。劇中那所散發出強烈情緒感染力與震撼力的建築,就是位於五結鄉利澤路上的「利生醫院」,而那條隨風舞動一絲波紋的河流就是家喻戶曉的冬山河。 凡是從濱海公路進入五結鄉或是要前往羅東鎮,都會看到矗立在利澤路上的利生醫院,它是百分百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洋式建築! 或許是同時受到古典與現代主義的影響,利生醫院左右兩側的外牆是對稱式的立面,入口柱式及長形窗戶則是線條簡單俐落,運用光線的強烈對比,產生戲劇性的明暗效果,充分展現出建築美學思維,是當地著名的地標。

以自然為師  重溫親水樂趣

同樣是五結地標之一的還有利澤簡橋。這座無橋墩的紅色鋼繫拱橋就聳立在冬山河河面上,是昔日利澤村民通往羅東鎮的必經之路。經過利澤簡橋之後,在不遠處就是讓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的消暑聖地-冬山河親水公園。 每年夏天,從7月初到8月下旬,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都會盛大舉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這是一場純粹由在地人籌辦,並結合國內外眾多表演團體的文化盛宴。該活動對於帶動地方文化觀光與活絡地方經濟,具有傳承與延續的雙重意義。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寓教於樂,老少咸宜。(資料來源: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上述的建築特色、水上休憩活動與國際童玩藝術節,都是扮演提升本鄉知名度與活絡本鄉經濟的幕後推手。事實上,一個地方的文化觀光越是蓬勃發展,越能吸引新住民移居,同時也會反映在房地產的市場行情。

命中注定 時來運轉

根據內政部資料,從2008年到2013年,五結鄉的地價總指數雖然不是暴漲型的明星區域,也從來沒有在房市低迷時暴跌;反而是持續地累積它自己的能量,就像利生醫院一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急躁也不隨波逐流,因為它知道時間可以證明自己的市場價值! 房地王表示,過了利澤簡橋後,循著親河路二段往右轉接五結中路二段,從這條路往北走就可以抵達五結鄉公所。在鄉公所周邊及國道5號交流道附近等地區,是最近半年來新建案推案量較多,也是影響本鄉房地產價格趨勢的指標型區域。 房地王指出,五結路是本鄉重要的道路之一,尤其二段因經過鄉公所,機關團體林立而且生活機能完善,是這半年來房地產交易價格較高的地段之一。以90.5坪、5房格局的透天厝為例,每棟平均成交價為 1,203萬元。 房地王進一步指出,在五結路二段上,旭生建設「百年好閤」標榜毗鄰熱鬧商圈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純靜別墅區。本案僅規劃4戶,每戶約64坪左右,平均每棟價位938~988萬。 ▲旭生建設「百年好閤」強調黃金地段與優質環境。建案專屬網 http://tp.housetube.tw/17301

否極泰來 漸入佳境

另外在五結路一段上,三草一木開發建設在孝威派出所旁推出「青田硯」透天別墅預售案,每棟規劃59~67坪、5~6房,每坪開價10萬至14萬,整棟買起來約590萬~938萬。 房地王表示,三結路與成功路因每戶約50~55坪,整棟買起來516萬至663萬,面積大小適中,價格也頗為親民,算是本鄉兩個新屋交易數量較多的地段之一。 ▲三草一木開發建設「青田硯」標榜採光明亮及獨立陽台。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289 房地王提到,以前成功路一帶因鄰近海邊低窪地區,每逢颱風季節或豪雨來襲常受淹水之苦;但現在各項排水設施幾乎已全部到位,淹水現象已獲改善。目前泓均建設在成功路上推出「人文首富第二、三期」建案,規劃有20戶,每戶50~53.8坪,平均價位為498萬~ 538萬。 ▲泓均建設「人文首富第二、三期」百戶造鎮鎖定新婚族。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5764 房地王說,四、五年級的民眾對「玉兔鉛筆」或「玉兔原子筆」應不陌生,在中興路三段接近復興路二段上,有一所「玉兔鉛筆學校」就是這家公司的觀光工廠。 ▲巨盟建設「長堤」號稱自備10萬即可入住高級別墅。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534 泰豐建築企業社在「玉兔鉛筆學校」附近推出「現代別墅」透天店住,規劃有9戶,在純住宅部分,每戶開價800萬~ 950萬,若含店面則是988萬起。 五結鄉新建案行情 房地王表示,五結鄉的房地產市場就像《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橋段一樣,先是飽受淹水夢魘以致於影響整體買氣,但後來經過大力整治又開始漸入佳境。 房地王建議,倘若希望擁有一棟離山河海僅咫尺之遠,具有文化底蘊但又不致於離群索居的寓所,那麼五結應該會有很多符合這些目標的建案。只要耐心地探訪,總有一天找到滿意的物件。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