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豪宅林立的台中市政特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84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7期重劃區造就了台中市豪宅房市的傳奇,也因為它的名號,讓台中市的房地產知名度傳遍整個台灣,但是整個7期重劃區之所以能夠在台中市諸多的重劃區裡發光發熱,主要還是拜台中市政特區的規劃在此所賜,因此台中市政特區堪稱是台中房市裡,菁華地段中的菁華地段。 ▲台中市政特區是台中市最重要的政經特區。

菁華中的菁華地段

台中市政特區位在7期重劃區的東北方,位置在台灣大道以南、市政路以北、朝富路以東、文心路以西的範圍內,屬於西屯區、靠近南屯區的地方。市政特區以文心路與5期重劃區為界、以台灣大道與12期重劃區為界,因此這兩個相鄰的重劃區也跟著市政特區而繁榮興盛。 ▲台中市政特區周邊機能及建案分布。 在交通動線方面,台中市政特區就在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正好也是施工中的捷運綠線(烏日至北屯)、快捷巴士(Bus Rapid Transit;BRT)路線(沙鹿至台中車站)的交會點,使得在此上班的民眾或住戶未來都能享受到快速、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在長途的交通方面,市政特區離中山高的中港交流道也只要數分鐘的車程,一旁還有74號(霧峰至快官)快速道路可銜接台中四號生活圈道路,直通大里、太平將更加方便。 台中市政特區之所以名為「市政特區」,是因為新的台中市政府大樓(又名台中新市政大樓)以及新的市議會遷建至此,形成台中市新的市政中心、也是最重要的市政機關運作專區故而得名。其中,台中市新市政大樓還委託國際知名的瑞士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大樓前方留有200米大型廣場,建築物中心的下方採中空造型,成為七期重劃區裡的指標建築之一。 ▲台中市政大樓是特區裡的地標建築。 台中市政特區之所以被台中房地產界認定是「菁華地段中的菁華地段」,除了上述的新市政中心座落至此之外,當然少不了更多重要的公共建設。在市政特區裡,台中市政府規劃了由國際知名的日本伊東豊雄設計、可容納2,014觀賞席位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兼具大型滯洪功能、面積將近1萬坪的秋紅谷公園、以及橫、豎交會在一起的帶狀綠園道。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工程旁綠樹如蔭。 在生活機能方面,市政特區裡的綠園道兩旁生活採買較不方便,但是到了文心路兩旁的生活機能就相當充裕,與中港路的交會點還有遠東愛買量販店,到了北側的台灣大道上就更有知名的新光三越、遠東SOGO旗艦店,河南路三段也有老虎城百貨,為市政特區增添不少商業氣息。 ▲台灣大道旁的新光三越百貨,假日遊人如織。

沒到此推案不算豪宅建商

有了這些重大、華麗的公共建設、以及民間商業性的百貨賣場的加持,市政特區週圍的房地產建案當然成為無可取代的重量級指標,台中市最著名的建商紛紛也到此推出建案,包括聯聚、惠宇、聚合發、由鉅建設等建商,形成「沒有到市政特區推案,就不算是豪宅建商」的房市潛規則。 ▲市政特區內的綠園道兩旁,隨處可見豪宅大樓。 目前市政特區附近的知名建案包括大城建設在文心路、永安街的「大城仰望」建案,標榜家樂福生活圈,每坪開價36萬元起;聚合發建設在市政北五路附近推出的「獨秀」建案,訴求「大都會歌劇院第一排景觀」地段,每坪開價50萬元以上;詮佳建設在龍門路、市政北二路附近推出的「詮佳臻寶」建案,訴求「花崗石億元別墅」,每戶開價6,980萬元起跳;興富發建設在市政路推出的「國家1號院」,訴求鋼骨豪宅,每坪開價40萬~57萬元。 台中市政特區附近熱門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