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夕 高雄蝶變新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12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高雄報導】 在景氣低迷中,總有人以裁編方式因應困境;但也有人反向操作,藉由擴編來達到營業額倍增。這種因景氣變化而導致人員突然增減的現象,以科技園區最為明顯。因此,如能挹注科技園區成長動能,提高就業人口率,即能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刺激房市買氣,達到互蒙其利的雙贏目標。 ▲國城建設「高雄小城」標榜高綠覆率,低密度別墅。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4428

沒有黑煙囪的產業聚落

目前與科技產業相關的專業園區,包括位於路竹區的南科高雄園區,位於岡山區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位於楠梓區的楠梓加工出口區,位於前鎮區的高雄加工出口區及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等。 根據經濟部統計,除了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及前鎮區高雄加工出口區仍有部分土地尚未租售出去以外,其他園區皆順利租售清空。其中高軟園區總投資金額為137億元,預計可進駐208家廠商,創造7,014人就業機會。 除此之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統計,截至2013年4月為止,實際進駐高軟的廠商為51家,佔預估家數24.5%,實際就業人數為987人,佔預估人數14.1%。

持續復甦  大咖卡位

雖然高軟實際運作情形比預估來得低許多,但從土地租售情形推測,絕大部分的廠商,似乎對當前的景氣仍抱著觀望的態度,以致於租了地卻遲遲沒有進駐。 然而,隨著環狀輕軌於6月4日動工興建,與重量級廠商宣布建廠(如鴻海科技集團),一旦具備了完善區域交通運輸設施,以及知名廠商所帶來的相關產業之群聚效應,預計將為該園區及其周邊產業創造龐大需求。 目前,社會普遍瀰漫著一股對景氣悲觀的氛圍;但根據2013年7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經濟展望》(IMF World Economic Outlook, WEO )預測,2014年世界經濟成長率為3%,意味著全球經濟前景仍將呈現持續改善的情況。 ▲國城建設「賦格」強調簡潔明快建築美學質感。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6417 其實,不僅台灣今年的經濟復甦延遲,其他國家也面臨同樣的窘境。 依照IMF的說法,造成世界經濟成長遲緩有三個原因。首先,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如中國大陸、印度等)的成長表現令人失望,這反映了減緩外部需求及商品價格的下降。 其次,歐元區的衰退程度,遠遠超出預期,以致於需求疲軟、信心受挫,加劇了對經濟成長的影響。第三,美國經濟擴張腳步減弱,但日本在消費和淨出口的帶動下,經濟成長卻高出預期。 針對IMF對當前及2014年經濟情勢評估,可引用英國大文豪狄更斯《雙城記》的開卷名言,來形容台灣目前的經濟氛圍:「那是既輝煌且衰微的時代。」(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若以中國人的思維來解釋這句話,就是說物極必反,禍福相倚,最壞的時刻也是黎明前的黑暗。

掌握先機  順勢而為

近年因傳統製造業日漸衰退,取而代之的是強調低污染、高價值的科技產業。看好國內產業轉型所帶來的商機,不少建商紛紛在科技園區附近購地建屋。 ▲京柏建設「馥境」號稱交通便捷具地段優勢。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8246 以國城建設位於獅甲國小旁的「賦格」大樓店住預售案來說,開車至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約6分鐘,步行至捷運獅甲站只要2分鐘,堪稱是典型的捷運宅。本案規劃66戶,坪數為83坪至150坪,4大房格局,住宅部分每坪單價34萬元至43萬元。 國城建設另一個熱門的建案,則是擁有4萬坪高覆綠基地、35%低密度的「高雄小城」,與科學園區近在咫尺,步行即可到達。 國城建設「高雄小城」因風格特殊,設計獨樹一幟,囊括多項大獎,包括「2013透天建築景觀類建築園治獎」、「消費者外觀人氣獎」、「消費者景觀人氣獎」等獎項。由這些得獎的具體事蹟,即可了解「高雄小城」受歡迎的程度了。 京柏建設位於楠梓高中學區的「馥境」距離楠梓加工區約5.6公里,從旗楠路/台22線至園區約14分鐘的車程,強調飯店式衛浴設備,併排雙車,官邸式保全。本案僅規劃3戶,每戶5大房格局,76坪至79坪不等,每棟開價1,680萬元至1,880萬元之間。 ▲永豐資財「馥郁豐園」訴求線條俐落,極簡禪風。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8466 永豐資財位於竹圍國小學區的「馥郁豐園」距離岡山工業區約4.6公里,開車至園區約8至9分鐘。本案號稱崗石建材,獨棟雙併豪邸,共規劃6戶,每戶67坪至99坪、4房至6房不等,每棟開價1,280萬元至2,980萬元。 高雄市科技園區周邊建案行情 誠如狄更斯所言,儘管現在正經歷著從混沌到蝶變的艱難時刻,但千萬別過度悲觀,猶豫不前,因為黑暗終將過去,黎明自會到來。因此,唯有把握商機,出奇制勝,才能擁抱財富,開創更幸福,更燦爛的人生!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